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開學第一課”引領學生擔當創未來

2022年09月02日14: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9月1日,由江蘇靖江市委宣傳部、市文明辦、市教育局聯合主辦的“筑夢新時代 擔當創未來”靖江市“開學第一課”面向學生開講,引領廣大學生爭做有夢想、敢擔當的新時代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此次活動也是靖江市“強國復興有我”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  

快板書《東線第一帆》。靖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快板書《東線第一帆》。顧怡涵攝

靖江是一片紅色熱土,是渡江戰役東線起點,被譽為“東線第一帆”。活動中,來自濱江學校的學生們們通過表演快板書《東線第一帆》,講述靖江人民支援前線、駕船渡江的英勇故事﹔靖江市朗誦協會會員張晶晶講述《一棵樹的使命》,帶領大家的思緒回到渡江戰役准備及實施期間,回望靖江人民支援駐軍的感人場景。

“夢想與擔當”青少年征文選讀。靖江市委宣傳部供圖

“夢想與擔當”青少年征文選讀。顧怡涵攝

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青少年既是追夢者,也是圓夢人。靖江市“喜迎二十大 筑夢向未來”系列教育實踐活動中,靖江市委宣傳部、靖江市教育局聯合開展“夢想與擔當”青少年征文活動,涌現出不少優秀作品。活動中,來自靖江市第一高級中學的三名學生作為代表,分享了他們的作品選段,暢談各自心中勾勒的“夢想與擔當”。靖江市文化館副研究館員黃銘動情講述全國“最美醫生”胡方斌的故事《心間抉擇》,展現當代醫務工作者的責任與擔當,讓學生們對“擔當”二字有了更具體、更形象的領悟。

“靖聽理響”宣講團成員作宣講。顧怡涵攝

“靖聽理響”宣講團成員作宣講。顧怡涵攝

青少年有理想、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偉大建黨精神是支撐我們的精神脊梁,鞭策我們在民族復興偉業中不懈奮斗……”“靖聽理響”宣講團成員陳偉為學生們宣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 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動員學生們肩負起歷史使命,堅定前進信心,努力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葉麗莉)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