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連雲港港航物流產業黨建聯盟成立

2022年09月07日14: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連雲港港航物流產業黨建聯盟成立現場。連雲區委宣傳部供圖

連雲港港航物流產業黨建聯盟成立現場。連雲區委宣傳部供圖

9月6日,連雲港港航物流產業黨建聯盟正式成立。黨建聯盟統籌整合了自貿片區、口岸單位、金融機構、航運國企、物流民企等5個板塊33家單位,旨在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集聚新要素、新業態,不斷提升港航物流產業發展水平。

據悉,黨建聯盟由連雲港市連雲區委聯合連雲港市商務局黨委、連雲港市交通運輸局黨委、連雲港港口集團黨委共同發起成立,進一步深化了港區、社區、營區“三區共建”實踐經驗,打破了部門壁壘、體制限制、行業圍牆,形成了“條塊協同、企業抱團”的工作格局。

黨建聯盟成立大會現場發布了《關於開展“黨建引領、港航聚力”行動的實施意見》,為黨建聯盟有效運轉提供了路徑和指引。黨建聯盟按照“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原則,推行“五聯五航”工作法,通過組織聯建、隊伍聯育、服務聯做、活動聯辦、發展聯動,統籌轄區資源,凝聚服務力量,共筑港航版圖,共同構建港航物流產業黨建生態圈。

為了更好地服務港航物流產業關聯企業,黨建聯盟聚焦“黨建引領、港航聚力”這個立足點、發力點,制定需求、資源、責任“三張清單”,搭建啟航講堂、發展論壇、座談交流“三大平台”,推動政企高效溝通、成員有效合作、產業協同發展。連雲港中環國際物流有限公司總經理孟建軍表示:“港航物流產業黨建聯盟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促進了對話溝通、資源共享、訴求解決,給港航物流企業發展增添了助力。”不僅僅是中環國際物流,秦江控股集團、同益國際物流、中源國際船舶代理等連雲港物流企業感受到了黨委政府對港航物流產業發展的重視,也紛紛加入聯盟。

此外,黨建聯盟還明確了“五個一”運行機制,即每季度至少召開一次聯盟理事會,每個板塊明確一家牽頭單位、制定一份責任清單、組建一個行動黨支部,每個聯盟成員單位選派一名黨員擔任聯絡員,確保有人干事、任務落地,及時協調解決困難和問題,推動黨建工作和產業發展深度融合。(程曉丹 周閃閃) 

(責編:蕭瀟、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