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落戶最高獎勵一千萬元 南京建鄴促進科創發展推新措

2022年09月08日14: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9月8日電 (馬曉波)向金融科技企業給予一次性落戶支持﹔相關龍頭企業建設法人總部、區域總部可享用地支持﹔企業核心業務人員可優先享受人才公寓、醫療、教育等配套服務……近日,南京市建鄴區發布《建鄴區促進金融科技產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建鄴金科十五條”),當地將根據金融科技企業規模大小,分等次給予一次性落戶支持,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

“金融科技作為技術驅動的金融創新,是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的重要引擎。為進一步加強金融科技企業引進和培育、推動金融科技發展、構建金融競爭力新格局,特制定了《建鄴區促進金融科技產業創新發展的若干措施》。”建鄴區金融監管局副局長任媛媛介紹,歷經多年發展,金融業已成為建鄴區第一支柱產業,集聚持牌金融機構數量和金融業增加值均位居南京首位。2021年,省市首次以《“十四五”金融發展規劃》的形式針對南京打造重要金融中心分別提出“一體兩翼”“一核兩翼”空間布局,其中的“一體”“一核”均屬建鄴。南京在其建設發展規劃、若干政策措施中,明確賦予建鄴重要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區地位,建鄴已逐步具備為金融科技提供豐富應用場景的條件。

人民網了解到,“建鄴金科十五條”扶持內容包括落戶獎勵、辦公用房補助、成長獎勵、融資扶持等八個方面,涵蓋了目前金融科技類企業和機構關注的覆蓋企業全生命周期的扶持內容。扶持對象既包括金融科技企業,也包括金融科技公共技術研發服務平台與實驗室、金融科技社會團體等機構,既針對新引進主體、機構等增量,也覆蓋落地后的企業和機構在建鄴做大做強。比如,建鄴將根據金融科技企業規模大小,分等次給予一次性落戶支持,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對於金融科技企業在境內外主要証券交易所市場首次公開發行並上市的,建鄴會分階段給予一定額度資金補助,最高不超過420萬元。金融科技企業圍繞認証、監管、征信、支付、測試、交易等關鍵環節創建創新試點,入選國家、省、市金融科技創新監管試點項目,還可申領不同等次的資金補貼。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南京市金融業的主要承載區和增長極,建鄴區擁有“金魚嘴每日路演”、“創業黑馬產業加速器”等特色公共服務平台。為充分發揮金融產業優勢,“建鄴金科十五條”還提出將充分發揮建鄴現有特色品牌作用,借助現有特色公共服務平台,為金融科技企業提供資本對接、加速咨詢、提升賦能等公共服務。

(責編:蕭瀟、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