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東台定制“廉節”禮包 營造中秋廉氛圍

2022年09月09日18:4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東台市紀委監委主要領導中秋節前約談鎮區、部門“一把手”。周小琴攝

東台市紀委監委主要領導中秋節前約談鎮區、部門“一把手”。周小琴攝

“希望你們嚴格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責任,發揮頭雁引領作用,營造風清氣正的節日氛圍。”中秋節前,江蘇鹽城東台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對7名鎮區、部門“一把手”開展面對面提醒談話,督促扛起政治責任,發揮關鍵少數作用,馳而不息抓好作風建設。

中秋節將至,東台市紀委監委早謀劃、早部署,為黨員干部定制“廉節”大禮包,積極營造文明勤儉廉潔的節日氛圍。

“教育禮包”打好“預防針”。中秋節前,東台市紀委監委印發《關於加強中秋、國慶期間作風建設的通知》,書面通報一批典型案例,推動基層黨組織把加強作風建設與推進廉潔文化建設貫通起來,把“過緊日子”作為常態化紀律要求。督促鎮區、部門召開專題會議學習紀法知識,主要領導上廉政黨課,發送廉政短信,開展典型案例剖析,營造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圍,引導黨員干部筑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構建清清爽爽的同志關系、規規矩矩的上下級關系、干干淨淨的政商關系。

“提醒禮包”上緊“廉潔弦”。東台市紀委監委向67名鎮區、部門“一把手”逐一送達作風建設提醒函,壓緊壓實主體責任,重申紀律規矩,凝聚為民務實、干淨干事的正能量。扎實開展第七輪作風建設約談提醒,鎮區、部門主要負責人與班子其他成員約談,班子成員與分管條線負責人約談,科室、局辦負責人與一般工作人員約談,層層壓實責任,將紀律作風要求傳遞到每一個“神經末稍”,筑牢節日廉潔防火牆。

東台市紀委監委聯合市場監管部門對主要商超開展月餅價格督查。鄒筱攸攝

東台市紀委監委聯合市場監管部門對主要商超開展月餅價格督查。鄒筱攸攝

“監督禮包”織密“監督網”。“月餅售價最高的是多少元?”“請調出你們酒店開票存根和訂餐記錄。”東台市紀委監委聯合財政、審計、市場監管、稅務、商務等職能部門,聯動聚焦重點領域,緊盯關鍵場所,拓展數據賦能,開展明查暗訪,加大監督執紀和監管執法力度。督查組深入到酒店、農家樂、商場等場所蹲點暗訪,暢通監督舉報渠道,依托大數據分析研判,釋放糾治“四風”強烈信號。

此外,東台市紀委監委強化“室組地”聯動協作,緊盯違規公款購買商業預付卡、高檔煙酒茶、違規發放津補貼福利等“四風”問題,梳理信訪舉報、大數據核查、監督檢查中發現問題線索,落實相關監督檢查室、派駐紀檢監察組、鎮區紀(工)委組織聯動核查,構建上下聯動、貫通融合、協同高效的監督檢查工作機制,快查快結“四風”問題線索。

“常打廉政預防針,增強拒腐免疫力,造濃干淨清爽的節日氛圍,成為每個節點必推的廉政套餐。我們將發揚釘釘子精神,持之以恆糾‘四風’,不斷淨化社會風氣,滿足人民群眾對黨風政風的新期盼新要求。”東台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陳曉麗 趙超男)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