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民生

聽民情解民憂 南通海門常態化開展“民生專題月”協商議事活動

2022年09月13日14: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民生無小事,農貿市場改造關系百姓日常生活,要因地制宜、分類施策、攻堅難點,加快推進改造,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求。”近日,江蘇南通市海門區政協民主黨派界別圍繞“加快全區農貿市場改造”議題,舉行“民生專題月”協商議事活動,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全程參加活動並提出相關要求。

據介紹,8月以來,海門區政協深入開展“有事好商量·民生專題協商議事月”活動,區黨政領導紛紛下沉村居、與民協商,推動了文明創建、城市管理、行政執法、環境治理等領域一批涉及民生的痛點和社會難點問題得到有效化解。期間,全區村(社區)、鎮(街道)、界別組各級“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開展協商議事活動309場,形成建議清單903條,現場落實近600條,轉化為高質量社情民意信息40余篇。

年初,海門區委將“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工作納入黨委工作總體布局,不僅專題研究協商議事常態長效工作機制,還專門召開“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鞏固提升工作推進會,謀劃部署基層協商議事工作。8月,海門區委常委會再次研究“有事好商量”工作,專題部署“民生專題協商議事月”活動,重點明確了區委區政府領導聯系參與區鎮、界別組協商議事活動安排,並通過區委辦轉發活動實施方案,為政協履職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障。

全程參與,協商議事更有質量。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在參加“加快全區農貿市場改造”的協商議事活動前,專門召集有關部門,掌握當前全區農貿市場建設運營的最新情況。海門區委副書記、區長沈旭東帶著“消除城區沿街沿線管理盲區”這一協商議題,“四不兩直”實地走訪背街小巷,直面城市管理的短板弱項。各常委、副區長主動領議題,主動抓調研,從百姓視角審工作、議舉措、評成效,以協商方式聽民情、議民憂、解民困,更好架起了黨委政府與人民群眾的“連心橋”。

群眾合理訴求和可操作建議的轉化落實是協商議事的落腳點。海門區政協履行民主監督職能,緊盯協商成果採納落實情況,組織委員開展監督性協商活動,認真做好協商議事的“后半篇”文章,將問題化解作為職能部門“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的重要內容,開展清單化、責任化、節點化集中攻堅,在辦好一件件“民生小事”中錘煉能力作風,用實干擔當增進人民群眾幸福感和滿意度。(張東華 俞新美)

(責編:蕭瀟、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