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農業嘉年華在江寧開幕 將開展132場系列活動

2022年09月16日19: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活動現場。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16日電 (顧姝姝)16日上午,2022“蘇韻鄉情”鄉村休閑旅游農業(南京)專場推介暨第十八屆中國·南京農業嘉年華在南京江寧區開幕。據悉,本屆農業嘉年華系列活動將持續至11月10日,全市各區將開展系列活動132場,其中江寧區將舉辦32場特色主題活動。

活動現場,主辦方發布了江蘇省休閑旅游農業十大特色模式、百個經典項目和120家江蘇省鄉村休閑運動基地,並對南京富藍特藍莓種植專業合作社、江寧區金美家庭農場等40家主體授予南京市“蘇韻鄉情”品牌系列標識使用權。包括江寧區谷裡街道“都市農業公園+康養溫泉度假區”項目、湖熟街道海岳天初級農產品加工流通基地項目等在內的一批南京市一二三產融合重點項目合作簽約,總金額超10億元。

本次主會場活動主要包括都市田園和金陵水鄉兩大系列。活動期間,主會場還組織9位駐村第一書記開展線上直播帶貨,攜特色農產品集體出圈,以“書記代言+文化輸出+電商直播”的模式助農增收,通過推介優質農產品傳遞鄉村文化。

此次嘉年華是南京“三農”發展新成果的一次全景式展示。在當天舉行的2022年江蘇農業綠色發展論壇上,2022年度江蘇鄉村產業綠色發展等典型案例發布,首屆南京“農業奧萊”暨名特優農產品特展展現了南京八大農業主導產業成果。此外,論壇還展示了蓋鈞鎰、桂建芳、鄒學校、趙春江、沈其榮、張洪程等6位院士的研究成果。

“這次嘉年華將科技、藝術、研學、露營、電商、體育等產業與農業融合發展,就是為了更好地激活農業發展新動能,探索融合發展新路子。”江寧區農業農村局負責人表示,這次嘉年華突出科技助農、產業興農,集中呈現了集展示智慧農業新場景、推廣種業振興新品種、搭建招商引智新平台、打造金陵優品新生活、展現農耕文化新體驗、培育農業農村新人才於一體的特色嘉年華。

江寧區湖熟街道作為本次嘉年華的主會場所在地,在其周邊打造了南京首個優質稻米產業三產融合綜合體,涵蓋耕讀館、農夫市場、多米餐廳、稻米奇遇樂園、水鄉研學接待中心等稻米主題空間。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