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傳遞榜樣力量 江蘇如東舉辦好人故事宣講會

2022年09月20日21:4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9月20日電 (記者王繼亮)9月20日是全國第20個“公民道德宣傳日”。當天,江蘇南通市如東縣舉辦“道德的力量”好人故事宣講會、道德講堂總堂示范活動。南通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文明辦主任盛慧琴,如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海軍,南通市稅務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劉紅梅等為優秀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先進黨支部、南通市“文明家庭”代表頒獎。

如東是一座好人之城。近年來,當地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建立典型選樹機制,從城市的共建共享中淬煉“好人之城”的厚德正氣,弘揚崇德向善的“好人文化”,努力將“典型盆景”變成“好人風景”。期間,先后有1人獲評全國道德模范提名獎,2個群體獲評江蘇“時代楷模”,5人獲評江蘇省道德模范(提名獎),24個人(群體)榮登中國好人榜,“好人之城”成為如東最具影響力的公民道德建設品牌。

在現場,如東縣“好人故事宣講團”成員分別講述了三位如東好人的故事。他們是“中國好人”趙亞華德善力行,傾囊相授建劇院,傳播新風潤家鄉﹔“中國好人”袁金華傾其所有,造了一所守正塑人、鑄魂育人、立德樹人、情懷感人的“精神家園”﹔“江蘇好人”姚十華心懷責任,疫情期間用微弱身軀守護一座城。“他們或是把責任當成習慣,或是把苦難當成磨練,或是把付出當成快樂,充分詮釋了執著閃亮的人性光芒。”如東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文明辦主任陳建宗如是說。

“本次活動既表達了‘永遠跟黨走’的政治態度,又展現了‘傳播真善美’的積極心態,具有強大的藝術感染力和精神凝聚力,激發了向上向善的社會正能量。”吳海軍表示,如東各地各部門將以學習宣傳身邊好人激發人們的道德意願、道德責任,廣泛開展向道德模范、時代楷模、“中國好人”、最美人物等先進典型學習活動,講好新時代“中國好人”故事,堅持用“身邊人講身邊事、身邊人講自己事、身邊人教身邊人”的方式,充分發揮先進典型和模范人物教育人、鼓舞人、引領人的重要作用,大力培養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