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省婦幼保健院總部項目開工 南京雨花台區推動優質醫療資源布局落地

2022年09月24日19:5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項目開工儀式現場。雨花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項目開工儀式現場。雨花台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9月24日電 (顧姝姝)24日,江蘇省婦幼保健院總部、江蘇省人民醫院雨花分院開工儀式在南京市雨花台區“兩橋”地區舉辦,這標志著該項目進入開工建設階段,南京市優質醫療資源均衡化布局往前邁出了重要一步。

近年來,南京作為省會城市、長三角特大城市、東部地區重要中心城市,持續加快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疏解主城人口、資源過度集中問題,先后啟動市公共醫療衛生中心、南部新城醫療中心、市婦幼保健院丁家庄院區等一批重點項目建設,讓全市人民群眾就近享有公平可及、系統連續的衛生健康服務。

據了解,此次開工的項目位於雨花台區“兩橋”地區,即“鐵心橋—西善橋”地區。該片區於2014年啟動城市更新改造。通過8年多的不懈努力,如今“兩橋”城市新中心形象初顯,數字大道等25條道路建成通車,中華中學雨花校區、馬家店保障房、機場二通道等一批民生項目都已交付使用,“兩橋”地區的城市面貌和城市品質發生很大的變化。

“省婦幼保健院總部項目的開工建設,既是‘兩橋’地區高標准規劃建設的最新標志,又解決了雨花百姓的急難愁盼,也體現了雨花台區委區政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斷改善全區醫療資源短缺現狀,補齊雨花最大民生短板、建設幸福宜居城的堅定決心和必勝信心。”談及項目的落地,雨花台區委書記張連春感慨,雨花以軟件和信息服務業聞名,擁有約30萬年輕的軟件從業人員和朝氣勃勃的高科技產業,但是優質醫療資源的匱乏成為制約當地更高質量發展的重大痛點。

“這次開工的項目體現了‘大綜合、大專科’特點,我們將全力把其建設成立足南京、服務全省、示范全國的綜合性醫療機構。”江蘇省婦幼保健院副院長趙奕華介紹,新院區擬按照1500張床位標准新建,總建筑面積約26萬平方米,包括急診部、門診部、住院部、醫技科室等。此外,項目定位以婦女兒童專科為特色,同時發揮江蘇省人民醫院的綜合學科優勢,兼顧心血管科、消化內科、呼吸內科、腫瘤內科、神經內科、普外科等常見病、多發病學科,打造集預防、保健、診療、康復、健康管理等功能於一體的三級甲等婦幼保健院。

(責編:李子佩、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