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雨花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名家作品展

2021年07月10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观众正在欣赏书画作品。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7月10日电 10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诗意雨花”书画名家作品展在南京市雨花美术馆开幕。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30日。

“雨花台区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产业特色鲜明,古有越王勾践筑‘越城’、南朝竹林七贤与荣启期砖画,近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圣地,也是雨花英烈精神的发源地。”雨花台区区长张连春在致辞中介绍,如今,雨花台区是全国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是江苏全省唯一一个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特色的示范基地。

“以雨花美术馆为基地,以‘雨花满天’全国展览、‘诗意雨花’名家展览两大品牌为引领,我们举办了涵盖美术、书法、篆刻、摄影等多个艺术领域的展览。”谈及雨花台区打造的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文艺品牌时,张连春自豪地说,“今年5月,中国美术家协会新文艺群体(组织)展览与推广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青少年展览与推广中心进驻雨花,这将为我们文化事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雨花打造名家汇聚、新人辈出、学术交流的特色基地。”

在此次书画名家作品展开幕式上,刘春杰、黄戈、韩非、曹洋等4位书画家共创佳作《祥瑞雨花》捐赠雨花美术馆。据悉,本次展览汇集了薛亮、高云、江宏伟、王飞飞、徐惠泉等12位著名书画家的90幅作品。他们扎根生活、紧跟时代、钻研艺术、锤炼技法,创作出主题鲜明、个性独特、文质兼美的作品。(顾姝姝 徐美玲)

(责编:张鑫、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