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台区机关青年组建“雨花英烈精神宣讲队”

2021年06月01日19: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6月1日电 (顾姝姝)“身着一抹税务蓝,脚踏一方热土地,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诠释革命精神和时代担当!”“作为雨花这片红色热土上的一名教师,我们更应该铭记英烈精神,植根于教坛,春风化雨育桃李。”5月31日,南京市雨花台区组织开展的“争当英雄青年说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演讲比赛吸引了该区不少机关青年参与。活动现场,“雨青·雨花英烈精神宣讲队”正式成立。

“英烈后人讲党史”微党课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雨花英烈任天石侄子、雨花英烈研究会常务理事任华轶讲述了京剧《沙家浜》中中共常熟县委书记程谦明的原型任天石英烈的革命事迹。任华轶鼓励年轻人不断以忠诚的担当书写青春的记忆,在不懈的奋斗中追逐青春的梦想。

来自雨花台区统计局的选手胡小林是一位90后。“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参加这个比赛,格外有意义。”她说,通过讲述雨花英烈们的感人事迹,看到他们的梦想照进今天的现实,更能深刻感受到党的百年历程的光辉和伟大。

经过激烈比拼,此次演讲比赛最终角逐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

活动现场,“雨青·雨花英烈精神宣讲队”正式成立。进入此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的23名选手加入了这支宣讲队。据悉,宣讲队将致力于讲好雨花英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将雨花英烈精神传播到更远的地方,让厚重的历史变得可感、走心。

“此次活动旨在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广大机关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雨花台红色故事的宣讲工作,引导他们深入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在工作岗位实践中感悟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雨花台区委区级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