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服務優無止境 無錫稅收營商品牌“錫稅通”正式發布

2022年09月28日20: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錫稅通”稅收營商環境品牌發布。無錫市稅務局供圖

無憂暢辦,錫稅通達。9月28日,無錫稅收營商環境主題發布會在無錫尚賢湖基金PARK舉行,會上正式發布無錫稅收營商環境品牌“錫稅通”和《無錫稅收營商環境白皮書(2022)》,並對2022年先行先試的六項稅收營商示范項目進行了現場推介。

營商環境是一個地區的重要軟實力,也是核心競爭力。2022年以來,無錫稅務部門主動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著力推進稅費服務創新,積極營造更加優質高效的稅收營商環境,不斷提高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和獲得感。

據悉,“錫稅通” 品牌將實現“稅費暢通”“征納連通”“數字化能通”“‘放管服’融通”。其中,“數字化能通”聚焦“高效能”,深化數據賦能,轉變治理方式,服務、執法、監管更精准﹔“放管服”融通聚焦“促遵從”,防風險優服務,一體統籌施策,營商環境更優化。

“錫稅通”稅收營商環境品牌的發布,標志著無錫稅收營商環境建設正式從產品時代邁入品牌時代。“‘錫稅通’LOGO設計靈感來自莫比烏斯環,以時空的面面聯通寓指無錫稅收營商環境‘服務優無止境’的決心和追求。”無錫市稅務局副局長邵峰說,此次推介的納稅申報“預先服”、辦問協同“全鏈通”、數字轉型“智稅廳”、涉房稅收“掌上辦”等六大示范項目,聚焦納稅人繳費人的急難愁盼,由點及面,拓展升級,旨在以便利度提升滿意度,優化體驗感提升獲得感。

無錫市代理記賬協會會長蔣薇倩現場點贊納稅申報“預先服”項目,她說:“財務數據批量採集、報表批量生成,還支持集約申報,將為我們稅務代理企業帶來更大便利。以‘數據跑’取代‘人工報’,讓我們代理企業能騰出更多時間為客戶提供創新增值服務。”

據悉,目前財務報表自動轉換科目智能對應率可達99%,平均申報時長將縮短67%﹔企業所得稅“一鍵申報”功能上線后,預繳申報智能填報率預計可達近70%,平均申報時長預計將縮短60%,這兩項申報“預先服”功能預計每年可為無錫28萬戶企業節約申報時長近47萬小時。

另據了解,自2018年機構改革以來,無錫稅務持續聚焦打造稅收營商環境最佳體驗區“無錫樣板”,相繼推出“三項服務承諾”“三平台一系統”“雲辦稅”“智能微稅廳”“無櫃台辦稅”等一系列創新服務舉措,累計推出281項便民辦稅服務舉措,195個事項實現“零跑動”,平均2天的出口退稅辦理時長持續領跑,非接觸式業務辦理率穩定在97%以上,發票線上申領、免費郵寄配送比例江蘇第一﹔多年獲評全省營商環境“納稅”指標先進地區、全省納稅人滿意度第一名。

“優化稅收營商環境永無止境。”無錫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丁源表示,無錫稅務將在高起點上再出發,以智慧稅務為驅動,持續提速便捷辦稅、提升稅費體驗、深化親清共贏、推動惠企安商,以更高質量的“錫稅通”品牌建設,持續升級稅收營商環境最佳體驗區“無錫樣板”,為無錫打造最優營商環境城市、譜寫“強富美高”新無錫現代化建設貢獻更大稅務力量。

(責編:楊維瓊、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