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揚州市邗江區新盛街道:抓防控守安全 做好敬老助困

2022年10月11日21:2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如有需要,時刻准備著”“我們服從組織安排,聽從街道和社區指揮”“哪裡有需要,我們就到哪裡去。”日前,揚州市邗江區新盛街道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檢查、敬老助困走訪等專項活動,營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機關黨員志願者在疫情防控一線參加掃碼工作。 唐躍攝

機關下沉 助力疫情防控

為切實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目標要求,揚州市、區、街道機關黨員志願者積極響應全市機關疫情防控號召,第一時間到新盛街道各個社區(村)、場報到,帶頭沖在防控一線,履職盡責、沖鋒在前,凝聚起聯防聯控的強大合力,用實際行動詮釋了機關黨員志願者的政治本色和使命擔當。

做好疫情防控,社區是關鍵。來自市、區、街道機關志願者們與社區黨員干部、網格員並肩作戰、密切配合,上門宣傳發放疫情報備友情提醒卡,並請被宣傳居民、商戶簽收回執,確保政策宣傳到位。在社區一線防控的任何崗位,總能看見鮮紅的旗幟和下沉機關志願者火熱的身影,大家沖在一線、堅守一線,不漏一車、不漏一人的嚴謹工作態度,為新盛街道筑起了一道道堅實的戰“疫”防線。

街道班子成員帶隊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 趙龍攝

守崗盡責 安全生產檢查

為全面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街道第一時間召開安全生產工作部署會,會上布置了國務院、省、市督導迎檢工作,安全生產“百日攻堅”行動、“五應五盡”專項行動。新盛街道黨工委書記張傳波、街道辦事處主任蔣威提出對安全生產大檢查的要求及准備工作提醒。

據悉,國慶期間新盛街道三套班子成員分別帶領專項檢查組,出動33人次,對轄區26個場所進行了安全專項檢查,共排查整改隱患11條。通過此次檢查,增強了工作人員的安全生產管理和疫情防控意識,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嚴守操作規范,強化現場管理,加強人員培訓,提高全員遵章意識,堅決防止安全事故發生。

街道班子成員敬老助困大走訪。 趙龍攝

做好服務 敬老助困走訪

新盛街道機關工作人員及各社區(村)、場工作人員對轄區173名困難殘疾人和90歲以上老人進行走訪探望,給他們帶去慰問物資,進一步了解困難群眾的生活和需求,及時了解掌握特殊群眾的情況,持續做好關愛老人這項工作,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努力形成“愛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圍。

新盛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困難群眾慰問工作,不僅充分體現了“民政愛民、民政為民”核心理念,也是貫徹落實“為民辦實事”的有效舉措。基層干部要把困難群眾作為心中的牽挂,帶著責任、帶著感情辦實事解難題,幫助他們不斷提升生活水平,讓他們時刻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王姣)

(責編:楊維瓊、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