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靖江舉行“‘理響’江之陽——共話二十大,逐夢向未來”理論宣講活動

2022年11月01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宣講活動現場。盛義攝

圖為宣講活動現場。盛義攝

10月31日,“‘理響’江之陽——共話二十大,逐夢向未來”理論宣講活動在江蘇靖江濱江新區辦事處江陽社區舉行。社區香樟樹下的睦鄰點,成為理論宣講的“理響”驛站,“銀發先鋒”面向社區黨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推動黨的創新理論落地生根、家喻戶曉。靖江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姚東輝參加活動並向“理響”驛站贈書。

此次宣講活動是靖江市“六講六學”黨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動的一項內容,宣講分“領學·新思想”“見証·新發展”“暢敘·新生活”“共話·新願景”四個篇章進行。90歲高齡的“銀發先鋒”宣講員陳克任銀發丹心,將自己摘錄整理的黨的二十大報告“金句”誦讀得字字鏗鏘,令人倍感振奮。“靖聽理響”宣講團成員夏嘯為大家講述了靖江捕魚者向護漁人轉變的故事。85歲的“銀發先鋒”宣講員郭建崗以《美好生活的幸福密碼》為題,從生態環境、醫療、教育、就業等多個方面,歷數濱江新城的十年變遷和百姓生活的提升改善。

宣講活動還穿插了歌曲獨唱《領航新時代》、朗誦《十年,新城如畫》、快板說唱《砥礪奮進新征程》等節目,把宣講內容轉化成不同形式的文藝作品,讓社區群眾感受家鄉日新月異的變化。“你問我答”環節通過黨的二十大知識問答,活躍了現場氛圍。“你惑我解”環節中,社區居民圍繞環境衛生改善、小區加裝電梯、老舊設施維修等話題,與社區黨委書記劉旭明暢聊,在期許美好新生活的同時,也為社區建設出謀劃策。

黨的二十大召開以來,靖江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充分發揮廣大老同志政治立場堅定、理論功底深厚、知識經驗豐富的優勢,組建“銀發先鋒”宣講隊,使之成為宣傳黨的創新理論的重要力量。“銀發先鋒”宣講員們將生活故事、城市變遷融入宣講內容,走進社區睦鄰點、百姓廣場、文體活動室,用講故事、拉家常的方式,“沉浸式”宣講傳播黨的理論思想、方針政策,將精神“大餐”送到社區黨群身邊,筑牢廣大黨員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思想根基。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