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常州煙草:黨旗飄揚風帆勁 實干擔當踐初心

2022年11月17日17:3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干部干部,干是當頭的!”11月16日,常州市煙草專賣局主要負責人在該局召開的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讀書班上說道。

今年以來,常州市煙草專賣局立足工作實際,在全面助推鄉村振興事業發展中彰顯國企擔當,在“黨組-支部-黨員”三個層面上固根鑄魂,多措並舉,積蓄黨員隊伍“源頭活水”。

黨員干部指導村民開展線上直播“帶貨”。常州煙草供圖

黨員干部指導村民開展線上直播“帶貨”。常州煙草供圖

強化擔當 履職盡責

2022年1月至今,常州煙草積極構建大黨建融合體系,健全完善主責主業一體落實機制,著力打造中心工作、隊伍建設、從嚴治黨、治理效能、文明文化“五類融合”。

常州煙草以黨建引領積極融入地方政府鄉村振興大局,堅持“輸血”“造血”並舉,切實增加村民收入,助力改善村容村貌,常態化開展“茅山老區三年幫促行動”“鹽城中舍村城鄉結對文明共建”等活動,提升村民幸福感、獲得感。

常州煙草領導干部帶著當地村民用好用活新媒體矩陣,把牢“互聯網+”銷售主陣地,求新求變,積極指導村民開展線上直播“帶貨”,開展“金絲利·愛心GO!”“‘葡’惠金絲利 助農零距‘梨’”等助農公益直播,讓優質農產品從“田間地頭”走向“家庭餐桌”。同時,該單位還持續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實幫扶社區困難群眾、減免承租房屋租金等實際舉措。

常州煙草組織黨員在中共蘇皖一大會址開展實境教學。常州煙草供圖

常州煙草組織黨員在中共蘇皖一大會址開展實境教學。常州煙草供圖

服務大局 崗位建功

“有針對性地加強對年輕干部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常州煙草人事部門負責人徐雪蓮說,這是常州煙草堅持黨管人才的“組合拳”,也是建立黨員黨性教育與干部人才培訓雙融雙促機制的新思路。

截至11月17日,常州煙草今年先后赴新四軍江南指揮部紀念館、雨花台烈士紀念館、周恩來故居、薛埠鎮仙姑村新時代文明實踐站、中共蘇皖一大會址開展實境教學,累計教學168學時,受教育190人次。此外,該單位還堅持在基層選樹典型,廣泛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先進評選”“兩優一先”等表彰活動﹔堅持選派青年黨員骨干到基層服務站擔任站長兼黨小組長,創新開展機關員工輪崗鍛煉活動等方式,鼓勵青年員工扎根崗位、扎根基層一線。

今年1月至今,常州煙草先后有2名基層青年黨員榮獲“江蘇省五一勞動獎章”,並入選“常州好人榜”。

“同心同行 守護成長”普法宣傳活動現場。 常州煙草供圖

“同心同行 守護成長”普法宣傳活動現場。 常州煙草供圖

志願服務 傳遞愛心

“感謝常州煙草公司的資助,讓我有了新書包、新文具,長大后,我也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這是常州煙草參與“牽手成長計劃”資助的第100位同學,來自常州中吳實驗初中初一新生朱雯(化名)的肺腑之言。

常州煙草將黨建工作與精神文明建設相融合,組建人數達106人的“同心”黨員志願服務隊,在“情系群眾踐初心 志願服務我先行”“同心同行 守護成長”普法宣傳等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始終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常州煙草被授予“2019-2021年度江蘇省文明單位”和“2019-2021年度常州市文明行業、文明單位標兵、文明窗口”稱號。(唐乙清)

(責編:張瀚天、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