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揚州邗江新盛街道:全面強化網格化管理 提升治理現代化水平

2022年11月21日15: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增強服務功能,提升凝聚力﹔完善治理體系,提升戰斗力﹔鞏固組織基礎,提升防控力……近期,揚州市邗江區新盛街道黨工委緊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健全城鄉基層治理體系,推進治理能力現代化。

按照支部建在網格上的總體思路,新盛街道各小區網格都成立了黨支部或小區“同心愛家”行動黨支部,充分發揮黨組織引領作用。果園村黨總支借助在職黨員“雙報到”、機關干部下沉志願服務等活動,使黨員干部主動認領政策宣傳、安全生產、志願服務、文明風尚等服務崗位,成為基層治理的重要力量補充。黨員帶頭開展“政策救助上門送、家庭困難上門幫、鄰裡糾紛上門解、社區活動上門請”等活動。舉行文明宣講、幫扶慰問、疫情防控等志願服務活動30余次,參與的黨員志願者上百人。目前,基本實現了“大事全網聯動,小事一格解決”的格局。

同時,新盛街道各網格通過完善網格日志記錄,將民意、民需、民盼繪成“民情導航圖”,匯總到街道綜合指揮平台數據分析,結合線下實地督查,實現網格化管理專業化、數字化、科學化。為進一步加快社會化治理現代化,實現“一網管全村,一屏觀天下”,雙墩村黨群服務中心今年年底提檔升級,嵌入式打造成為集綜治中心、網格管理中心、人民接待來訪中心、警網融合工作站等為一體的綜合性、實戰性的現代化網格化服務中心。

此外,新盛街道按照轄區單位、人員分布等具體實際,劃分為92個綜合網格、379個綜合微網格,45個專屬網格,70個專屬微網格。社區(村)工作人員擔任網格長,同時選聘專職網格員、微網格員數名。在網格內形成“連鎖響應——循環鏈接——閉環解決”應對措施,圍繞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促發展、惠民生等重點任務全部納入網格系統,提高為民服務的效率,提升社會治理的防控力。(王姣)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