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蘇州高鐵新城發力數字文娛產業 落戶網易游戲泛文娛長三角基地

2022年11月25日20:5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揭牌儀式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揭牌儀式現場。蘇州高鐵新城供圖

11月25日,網易游戲入駐蘇州高鐵新城開業暨網易游戲泛文娛長三角基地揭牌儀式舉辦。蘇州市文廣旅局副局長徐偉榮,蘇州市體育局副局長吳衛中,相城區委常委、蘇州高鐵新城黨工委書記、北河涇街道黨工委書記梁智垚,網易集團黨委書記、副總裁劉杰等出席活動。

網易游戲泛文娛長三角基地是網易集團在長三角地區以人才培養、生態企業、媒體傳播為導向,集產業培育、產業服務、產業應用於一體的面向泛文娛數字經濟的創新人才項目。該基地成立后,將整合網易游戲、長三角教育體系、互聯網媒體技術等各種優勢資源,建立網易游戲人才實訓基地,以“產學研”協同發展模式為載體,打造契合游戲文娛產業需求的一站式大學生校外實踐教育與實訓體系,從而為蘇州高新技術產業及數字文娛產業的進一步發展帶來大批優秀的年輕人才。

“游戲產業已成為對國家產業布局、科技創新具有重要意義的行業。”相城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管傲新在致辭中表示,蘇州高鐵新城作為相城的核心區、未來的長三角區域樞紐中心,著眼電競產業與數字經濟產業的高度融合,已形成良好的產業生態圈。管傲新期待雙方能夠攜手並肩,在這一“賽道”不斷破圈、跨界,成為推動不同產業進行數字化轉型、走向數實融合、構建數字孿生體的重要力量,在更大范圍創造出更大的社會價值。

網易游戲發行副總裁向浪表示,游戲是文化傳播和輸出的重要路徑,游戲產業之於泛文娛數字經濟,既是文化,也是娛樂,既強調科技創新,也深化數字轉型。無論是電競、游戲、或其它關聯產業,其根系都在於人才,此次與相城攜手,在泛文娛數字經濟與優秀人才間建立了一座連接的橋梁。他說,希望未來通過網易游戲泛文娛長三角基地的建立,進一步滿足網易游戲及各合作方的人才需求,也為蘇州高鐵新城數字文娛產業培養輸送更多優秀年輕人才。

著眼當前,為打造全國頂尖、國際知名的電競產業中心,蘇州高鐵新城已集聚了電競產業重點培育企業超50余家,其中包括李寧LNG、虛幻競技、北大電競、666戰隊等,已形成1個場館、4大專業電競團隊、N場重大賽事的“1+4+N”格局。此外,當地持續強化政策扶持,出台游戲電競產業專項政策,對於優質俱樂部落位、電競應用軟件研發等給予大力支持,構建了良好的電競生態圈。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