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弘業期貨開展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主題黨日活動

2022年11月30日17: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弘業期貨各黨支部圍繞“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攜手並肩奮進新時代”主題,開展形式多樣的支部聯學共建主題黨日活動。

結對聯學,助力鄉村振興

11月18日上午,弘業期貨第二、第四黨支部與中共泗陽縣王集鎮魏圩村總支部開展以“貫徹黨的二十大·共走鄉村振興路”為主題的支部共建活動。弘業期貨黨委副書記黃興明,黨委委員陳蓉平,黨政辦公室、黨建工作部主任以及第二、四黨支部委員、黨員代表參加活動。

黃興明表示,弘業期貨作為“A+H”上市公司,非常願意結合魏圩村現有資源,充分發揮金融衍生工具優勢,深入服務當地農企、農戶,將金融衍生工具全面融入農業發展新格局中,為鄉村產業的內生發展注入金融動力,助力鄉村振興,實現共同富裕。

會上,弘業期貨期權部負責人介紹了“保險+期貨”模式。“保險+期貨”模式在支農惠農和助力鄉村振興方面發揮的作用越來越突出,該模式深度整合保險、期貨、銀行等機構和實體產業資源,穩固了農民種植信心,保障了農民收入利益。2022年以來,弘業期貨已在徐州、淮安等地開展了江蘇省首單生豬的“保險+期貨”業務,保費總額超3700萬元,保險賠付率在大商所排名靠前,切實幫助農戶抵御價格下跌的風險,成效顯著。

魏圩村黨總支書記表示,弘業期貨委派骨干員工到該村擔任第一書記,為該村產業發展、集體經濟增收等方面作出了較大貢獻,並介紹了魏圩村集體經濟創收、公共用地建設和拆遷戶安置房的興建和分配等情況。

共商共建,助力業務合作共贏

11月17日下午,弘業期貨第一黨支部與江蘇銀行理財子公司——蘇銀理財開展了支部共建。弘業期貨黨委委員、副總經理、第一黨支部書記吳久鋒參加活動。蘇銀理財專家就目前權益市場、宏觀經濟和大類資產配置等方面作分析交流,弘業期貨第一黨支部黨員和專家就資管FOF投研和股指期貨期權衍生品的套保運用作了經驗分享。此次支部共建提升了雙方債券市場研究、權益市場研究、衍生品風險管理和產品設計等方面的專業化水平,有助於更好地服務客戶,促進業務發展。

11月15日,弘業期貨第三黨支部蘇州黨小組赴當地某上市公司與其三支部開展共學共建主題黨日活動,並就后期合作進行商談。大家共同學習了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並交流了學習心得和感悟。

11月19日上午,弘業期貨第一黨支部與華泰証券証券投資部黨支部、風險管理部黨支部開展了以“黨建引領發展 踐行ESG理念”主題黨日活動,分享了黨建引領發展的經驗做法。

弘業期貨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聯合主題黨日活動的開展,公司干部黨員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領悟和理解,密切了與共建對象之間的關系,為后期進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礎。接下來,公司各黨支部將進一步開展形式多樣的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活動,切切實實以黨建促發展,推動公司在高質量發展邁上新台階。

(責編:李子佩、汪崢嶸)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