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通知家長線上學習卻是產品推銷 南通海門教體局:系騙子假借名義要求發通知

2022年12月07日17: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2月7日電 (記者王繼亮)“我們接到學校通知,要求6日晚上19:00進入直播間線上學習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誰知道直播竟然是為了產品推銷。”對於江蘇南通市海門區部分學生家長的疑問,海門區教體局表示,此事系騙子假借名義致電該局要求轉發所謂學習報告會的通知造成。記者從海門區委宣傳部獲悉,當地警方已在著手調查此事。

一位家長向記者出示的學校“通知”顯示:為配合市縣做好安全文明宣傳教育的同時,加強家校共育的力度,現今特邀教育專家於2022年12月6日晚上19:00開展《安全監督合理規劃孩子學習》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線上學習報告會。“通知”要求家長掃碼進入直播間簽到並觀看直播。

當晚,陸續有家長通過掃碼進入一個名為“用愛養育,用愛教育”的分享會直播間,並寫下了自己孩子學校、班級及姓名信息。家長提供的截屏信息顯示,當晚有十幾萬名家長在線。

“進去后就發現不對勁,沒多久,主持人就說免費送出599元的課件大禮包,40分鐘后又接到了學校的緊急通知,要求馬上退出觀看。”家長胡先生說。

7日上午,海門區教體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6日晚他們發現問題后緊急通知家長退出直播間。經查詢,原來是有人冒充有關部門領導名義,打電話給海門區教體局體衛科工作人員,相關人員沒有仔細辨別,就將騙子通過微信發來的“通知”發給了各學校分管疫情防控的副校長,再由班主任發到了家長微信群。

家長陳先生表示,這麼多家長掃碼收看,留下孩子信息,希望有關部門妥善處理,確保個人信息安全。

(責編:王丹丹、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