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海门开展“E路守护 逐梦未来”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

2022年07月02日22: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暑假是中小学生使用网络的高峰期。6月30日,南通市海门区委网信办联合海门区教体局开展“E路守护 逐梦未来”主题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

针对暑假期间青少年接触网络多,自律性不足,容易沉溺网络不能自拔,以及缺乏社会经验,易遭受网络违法行为侵害等问题,海门区委网信办积极会同教体局等部门,以家校联动、“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开展普法进校园、讲座送上门、案例融课堂等活动,并通过知识竞答、云课堂、“绘”创作等形式,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进而将网络法律法规知识延伸到各个家庭,增强广大市民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的意识。

本次活动充分利用学期最后一课、毕业仪式开展网络普法教育,通过法治副校长专题讲座、主题班会课、国旗下讲话等形式,重点宣传《宪法》《民法典》《网络安全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一系列与青少年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互联网领域法律法规,以案释法,以事论理。

网络普法进校园活动是海门区2022年网络普法工作的重要一环,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进而增强网络法治观念,推动网络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在活动中,海门区委网信办将网络普法宣传展板、海报、手册、倡议书等送进各中小学,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身边典型案例,宣传讲解《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未成年网络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合理利用网络,增强对网上不良信息的辨别能力,远离网络辱骂、网络谣言、网络欺凌、人肉搜索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下阶段,海门区委网信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力量,不断探索网络普法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推动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成为全社会的基本共识。(孙金华 王怀玉)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