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高淳舉行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千場微宣講”啟動儀式

2022年12月20日15:3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高曉平攝

啟動儀式現場。高曉平攝

12月19日下午,在全國文明村南京高淳椏溪街道躍進村,高淳區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千場微宣講”暨“淳風化語”雙微課堂活動正式啟動。

“淳風化語”雙微課堂是高淳區創新打造的“站長課堂”和“流動課堂”兩種微宣講方式。通過組織各級理論宣講骨干、各村(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站長走到基層群眾中間,結合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實際和黨員群眾思想實際,採用解答式、交流式或問答式宣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基層宣講走深走實。

躍進村黨支部書記、新時代文明實踐站站長黃世寶結合本村實際,通過“站長課堂”為現場觀眾宣講《為什麼說黨的十九大以來的五年是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五年》,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說群眾關心的事,講群眾想聽的理,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講明白、講透徹,讓大家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

現場還通過“流動課堂”的形式為大家播放理論宣講微視頻《深刻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並邀請金陵科技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王思濤為黨員群眾生動講述在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中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現實路徑和關鍵舉措。

宣講現場氣氛熱烈,大家紛紛舉手向黃世寶和王思濤提問。“這樣的宣講非常接地氣。”黨員吳霞說,“王院長和黃書記的宣講、解答不僅讓我們對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還幫助我們對很多實際問題形成了明確的思路。”

示范宣講和互動問答結束后,南京市委宣傳部、金陵科技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高淳區委宣傳部參會領導分別為高淳區“淳風化語”宣講團和各街鎮宣講小分隊授旗,宣布“淳風化語”雙微課堂活動正式啟動。

據悉,高淳區將進一步發揮“淳風化語”宣講矩陣作用,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等平台,在全區組織開展“淳風化語”雙微課堂“千場微宣講”,持續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王晨 王建飛 張瀚天)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