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各地菜籃子供應充足 肉類水產品價格平穩

2022年12月22日07:46 |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各地菜籃子供應充足

冬至臨近,氣溫陡降,大家最關心的“菜籃子”供應是否充足。記者走訪發現,各地都提前採取了應對措施,市場供應量充足。肉類水產品價格平穩,不少蔬菜價格穩中有升。

在鎮江市區的王家巷菜場,市民們採買蔬菜時主要以量需而入為主,並沒有屯菜。這幾天,當地肉蛋水產的價格穩定,做香腸的前胛肉穩定在了每斤十七塊錢左右,入冬以后還沒有過較大變化。但不少蔬菜的價格出現了較為明顯的上漲。蔬菜經營戶孫阿姨告訴記者,青菜漲價了,前兩天賣的是一塊五每斤,現在賣到兩塊五了﹔生姜、大蒜頭也都漲價了。

為了保障供應,各地紛紛採取積極組織貨源、開拓新的保障基地等方式。在常州溧陽,邊界市場每天的蔬菜到貨量達到120噸。已落實實物(冷庫)儲備物資近300噸,以保障應急狀態下蔬菜供給。在蘇州南環橋批發市場,一輛輛裝載著新鮮蔬菜的卡車進行卸貨,這段時間到貨量都大幅增長,產地大都是雲南、廣東以及蘇北等地。泰州等地在積極組織周邊貨源充沛市場的同時,加大監管力度,嚴防乘機哄抬物價等行為。

泰州潤佳農貿市場負責人翟勇澤告訴記者,每天安排專人查看商戶進貨憑証,規范商戶明碼標價,確保商戶在經營過程中不出現哄抬物價的現象,給市民提供優質的生活保障。

為了保障蔬菜市場的供應,無錫、徐州、淮安等地的農技人員也深入田間地頭,指導種植戶如何應對寒潮。

淮安市農科院蔬菜專家王瑋瑋支招,陰天情況下一般下午三四點鐘,提早地把二膜覆蓋起來。在一天中溫度最高的時候,讓棚內溫度達到高溫,又蓋上了兩層膜,就相當於穿上了棉衣。晚上即使遇到下雪的零下天氣,也不至於產生凍害。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楊爾希 何斐 連雲港台 溧陽台 蘇州台 泰州台 淮安台 編輯/胡超)

(責編:李靜曄、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