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金湖:寒冬抗疫 暖流涌動

2022年12月23日18: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布洛芬。有需要的聯系我,免費。隻能提供這麼多,4顆一份”最近金湖一老師在朋友圈發出的一條信息火遍全城,點贊和留言加入捐助的愛心人士更是一個接著一個。

12月中旬以來,面對新冠疫情感染面增大的嚴峻形勢,淮安金湖縣快速行動,從機關到企業,從醫院到社區,從公司到員工,眾志成城、同心抗疫,讓這個疫情下的寒冬涌動一股股暖流。

面對防疫物資緊張,該縣充分發揮發改、市監、衛健和醫保等部門防疫物資保障功能,及時調配防疫物資特別是布洛芬、連花清瘟等系列清熱消炎藥品,每天對進銷藥品進行統計,確保藥品和防疫物資及時供應,對布洛芬等緊俏藥品要求全縣所有藥房進行拆零銷售確保發熱患者及時用藥。

作為疫情防控和患者治療的主戰場,金湖縣人民醫院、中醫院迅速從防控為主轉變為治療為主的政策優化調整,針對急診醫學科發熱門診患者就診量明顯增多的狀況,醫院通過優化診療流程,調整醫療資源等舉措,發揮綜合醫院優勢,在滿足百姓日常就醫需求的情況下,盡全力做到對發熱患者、特別是對急重症患者做到應收盡收,應治盡治。在縣委、縣政府的傾心支持下,縣人民醫院還一次性投入600多萬元,在現有11張綜合ICU床單元基礎上,增加38張ICU床位,從全院范圍抽調重症醫學科、呼吸科、感染科等相關專業醫務人員組成專家救治組,為應對可能到來的收治高峰做好充足的准備。

愛特福集團、金衛集團、今日集團、承開藥業等疫情防控物資重點生產企業更是加班加點滿負荷生產保供應,承開藥業是一家專業生產中藥飲片、提供代煎代配、開展中醫方劑應用研究的中藥現代化藥事服務企業,公司主要生產連花清瘟湯、清肺排毒湯和新冠肺炎預防方等。面對市場需求,江蘇承開中藥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大正介紹,12月初以來,公司一直24小時不間斷生產,為金湖本地的中醫院、呂良、前鋒、銀涂衛生院每天提供蓮花清溫等湯劑5000份以上。

金衛集團還通過各種渠道組織300多份退熱消炎藥品免費發放給公司員工,同時動員員工加入藥品互助平台,開展互助關愛活動,金湖縣融媒體中心也成立“風雨同舟共抗疫”愛心互助群,目前,互助群已有20多人次進行了愛心捐助和藥品互換。(李廣忠 紀執磊 馬曉波)

(責編:馬曉波、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