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通市海門區十八屆人大二次會議閉幕 大會進行了選舉通過了有關決議

2023年01月04日16:50 | 來源:海門日報
小字號

1月3日下午,南通市海門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大會勝利閉幕。區委書記、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郭曉敏主持會議並講話。

本次會議採取主會場出席和視頻分會場出席相結合的方式舉行,應到代表335名,實到代表272名,符合法定人數。

本次大會的執行主席是(按姓氏筆畫為序):成偉、劉成福、江永軍、李俊、李勇、楊江華、張偉、施俊、姜勇、姜曉靜、顧玉琴、徐加明、郭曉敏、黃靜、黃衛鋒。

沈旭東、周國強、黃燕姿、宋涯、王一兵、王瑊、施張范、茅敏勇、宋民、王擁軍、胡文瑞、徐駿、張鬆、黃櫻璐等有關領導和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進行了選舉,組織民生實事項目票決。計票結束后,大會主席團召開第四次會議,聽取大會選舉結果、票決結果的匯報,確認選舉結果和票決結果有效。隨后,選舉結果和票決結果正式向大會宣布,施渠平同志當選南通市第十六屆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實施鏈式養老服務和重點對象家庭照護設施建設項目”等20項民生實事入選海門區2023年民生實事項目。

大會以舉手表決的方式,通過了海門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議案的審查報告,區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2022年國民經濟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和2023年國民經濟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2022年財政預算執行情況和2023年財政預算的決議,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區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

郭曉敏在大會閉幕前講話。她說,海門區第十八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會議期間,各位代表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忠誠履職盡責,以高度的大局意識共謀發展良策,以深厚的為民情懷回應群眾心聲,充分彰顯了新時代人大代表昂揚的精神風貌和強烈的使命擔當。會議始終洋溢著民主、和諧、團結的氣氛,高效務實、圓滿成功,開出了鼓舞人心的正能量、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清正清朗的新氣象,必將動員和激勵全區上下堅定信心、開拓創新,合力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海門篇章。

郭曉敏指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之年。希望全區各級人大和人大代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拼搏姿態,在奮力開創“強富美高”新海門建設新局面上體現更強擔當,展示更大作為,作出更大貢獻。要始終堅守信念信仰不動搖,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擁護“兩個確立”。在思想上更加清醒、立場上更加堅定、行動上更加自覺,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守正創新做好人大各項工作,以人大工作的生動實踐全面賦能海門高質量發展蹄疾步穩。要始終聚焦高質量發展不懈怠,以更強的使命擔當打造示范標杆。更加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跳起來摘桃子”的拼勁和闖勁,打造發展新引擎,筑牢發展硬支撐,增創發展新優勢,推動區委決策部署落細落實。要始終厚植為民情懷不褪色,以更實的工作舉措增進民生福祉。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銘記於心、見諸於行,辦好民生實事解民憂,在“補短板”上持續發力﹔提升服務水平促均衡,在“優供給”上持續發力﹔守牢發展底線筑根基,在“防風險”上持續發力,推動一項項惠民舉措轉化為一件件民生成果。要始終改進能力作風不鬆勁,以更嚴的標准要求涵養新風正氣。堅決克服“喘口氣、歇歇腳”的思想,永葆本色履職盡責,錘煉作風嚴於律己,凝聚奮斗強大合力,努力拼出一番新天地、干出一番大事業。

郭曉敏強調,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支撐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區委將全面加強對人大工作的領導,思想上高度重視,工作上鼎力支持,決策上充分尊重,感情上深度融合,為人大工作提供堅強保障。區人大及其常委會要緊緊圍繞發展大局,把全過程人民民主融入人大履職全過程,依法行使職權,完善工作制度,不斷提升人大工作科學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區“一府一委兩院”要自覺接受人大法律監督和工作監督,認真執行人大決議決定,持續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監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區各部門要從講政治的高度,認真辦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議案建議,積極主動為人大依法行使職權、代表履行職責創造有利條件、營造良好氛圍。

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閉幕。(記者吳永生 戴躍華)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