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棲霞打造創新高地 持續推進產業現代化

2023年01月04日20:37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1月2日,棲霞區第十九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記者在會上獲悉,新的一年,棲霞將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持續推進產業現代化,打造創新高地,深化改革開放,促進區域協調,增進民生福祉,建設美麗棲霞,在新征程上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棲霞新實踐。

過去一年,在深受疫情影響的情況下,棲霞區經濟社會仍取得較好發展,“最強增長極,最美新棲霞”建設邁出堅實步伐。預計全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800億元,同比增長2%﹔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638億元,同比增長5.1%﹔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5萬元,同比增長4.7%﹔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40.32億元……

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棲霞將充分發揮重大項目“壓艙石”作用,推進55個省市重大項目、43個重點城建項目開工建設﹔支持制造業技術改造、擴大生產,力爭實現工業投資130億元以上﹔持續強化招商引資,激發民間投資活力,落地45個億元以上項目。與此同時,將把恢復和擴大消費擺在優先位置,加快推動德基文化藝術中心、萬象天地等項目開業運營。

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方面,棲霞將持續優化石化、能源等傳統產業布局,圍繞智能制造裝備、新型電子信息、新能源汽車等優勢產業,培養一批具有產業競爭力、生態主導力的“鏈主”企業,打造千億級產業基地,推動制造業規模全市領先。深化中國(南京)智谷建設,培育壯大人工智能等未來產業,使核心產業收入達86億元,產業競爭力躋身全國第一方陣。

今年,棲霞還將加快創新資源融合,推進科技創新“關鍵變量”轉化為高質量發展“最大增量”。高效運營“霞科行”技術轉移市場,持續推動高新區、南郵等知識產權運營中心建設,促進成果轉化供需兩側雙向發力,實現產學研合作160項以上,技術合同成交額超60億元。引導金融資本精准扶持科技創新,推動“科技—產業—金融”形成良性循環,力爭再培育3家上市企業。(朱旖旎)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