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通通州:多措並舉 保障春運旅客安全舒心出行

2023年01月12日11:03 | 來源:通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措並舉 春運安全、快捷有保障

9日上午,記者在通州客運站看到,大廳裡處處是歸心似箭的喜悅心情和“說走就走”的輕鬆腳步。

為期40天的2023年春運大幕已開啟,今年是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后的第一個春運,通州區提前做好充分准備,為百姓回鄉過年、探親訪友、旅游觀光等提供出行保障。

春運期間,通州區安排了45輛大巴車滿足長途客運用量,班次主要以上海、南京、蘇州等為主。“雖然目前的客流量還不是很大,但后面隨著春節臨近,預計回鄉過年、探親訪友、旅游觀光等出行需求會釋放,春運客流將攀升。”通州客運站副站長顧俞告訴記者,“針對客運量的不確定性,公司安排了專人24小時關注網上及實體店的預售票情況,以便及時增加班次、統籌安排,最大限度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春運期間,通州客運站內保持常態消殺,保障旅客健康出行。“我們每天做好清潔、消毒、通風、換氣等工作,監測職工健康狀況,所有工作人員在崗的時候必須按規范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顧俞告訴記者,除了做好常態化安全工作外,公司還推出了四大特色活動。“我們安排了愛心志願者、返崗特惠車、綠色家校通以及暖心末班車,針對不同人群提供特色化的溫馨服務,方便大家安全便捷出行。”

目前,全區的域內公交也全面進入“春運狀態”。記者在勝利橋公交回車場看到,一輛輛公交車完成檢查,整裝待發。“總共有13條線路是從這裡始發的,目前,我們有74輛公交車、85個駕駛員在崗。”通州公交公司車隊隊長陳淵介紹。

為了確保春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開展,區公交公司科學調配運力資源,重點保障南通主城區、城區主干道等重點區域的運力投放,並充分利用定制公交靈活機動的特點,滿足群眾各類出行需求。“春運期間,我們到南通主城區的班線比較多,並確保所有班次正常發車。同時,針對一些特殊時段加密班次,保証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陳淵介紹,對於公交客流量比較大的鎮村,將及時增開班次,方便群眾走親訪友。(沈維維)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