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玄武:暖冬行動迎新年

2023年01月15日17: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現場義診活動。玄武區委宣傳部供圖
現場義診活動。玄武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月15日電 (馬曉波)14日農歷廿三小年,在南京市玄武區梅好生活空間,一場主題為“梅好中國節 團圓中華年”的“志願服務送關愛,文明實踐樹新風”暖冬行動舉行。

活動分四個主題展開:“健康梅園”防疫健康咨詢、“紅梅禮堂”迎新年筆會、“踐行梅園”年味手工市集、“韶音館”紅色非遺作品展和迎新年文藝演出。活動現場設置了年味手工市集,參加活動的孩子們在志願者的指導下,很快掌握了糖畫技藝,集體創作了“我們的節日——南京”,logo上的七個圖案讓“我們的節日”成為甜蜜記憶。

26位假期返寧的大學生志願者成為本場活動的執行主力。他們在鄰裡廚房煮酒釀元宵招待居民群眾﹔教孩子們做手工,現場制作爆米花給孩子們補上“過年放鞭”的快樂﹔主持並組織演繹了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1月14日活動啟動后到除夕前,他們還將帶著福字、春聯和慰問品走進社區特殊群體家裡,為他們送去冬日裡的溫暖。

(責編:周夢嬌、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