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代表委員說丨徐源:建議在宿遷設立數字經濟中心示范區

2023年01月16日22:2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蘇省人大代表,宿遷市宿豫區委副書記、宿豫區長徐源。孫婉露攝

人民網南京1月16日電 (黃啟源)《2023年江蘇省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深入實施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加速行動計劃,做強做優“數智雲網鏈”等新興數字產業。江蘇省人大代表,宿遷市宿豫區委副書記、區長徐源表示,近年來,宿遷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佔GDP比重保持蘇北前列,數字經濟發展基礎良好,建議支持在宿遷設立數字經濟中心示范區。

據了解,宿遷市出台《宿遷數字經濟發展規劃(2022-2025)》《關於加快推進數字經濟發展的實施意見》等文件,把宿豫區作為該市數字經濟產業主陣地,全面深化與京東合作,新引進惠普集團軟件測試項目,目前該區已集聚電商企業 600 余家,帶動就業近 4 萬人。徐源介紹,去年宿豫電商網絡銷售額突破千億,“大數據+”產業鏈產值 133 億元、佔全市 65%。2023年將搶抓機遇、勇挑大梁,堅持把數字經濟作為核心主導產業,按照打造一個載體、建立一支基金、出台一項政策、聚攏一批人才、爭取一個品牌的“五個一”思路發展數字經濟,以數字產業化帶動產業數字化,明年將實現規上工業企業智能化改造數字化轉型全覆蓋。

江蘇省委、省政府出台的《關於支持宿遷“四化”同步集成 改革推進現代化建設的意見》指出,支持宿遷探索建設省數字化轉型示范區。從江蘇省數字經濟發展看,蘇北相對落后、缺少集聚。對此,徐源建議,在宿遷設立數字經濟中心示范區,推動政策、資金、資源傾斜,有利於助推蘇北地區數字經濟全面發展,形成省內區域聯動發展的生動局面。

(責編:楊維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