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盱眙發布2023年新時代文明實踐系列活動

2023年01月19日21: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盱眙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月19日電 19日,以“文明實踐暖新春 健康喜慶過大年”為主題的江蘇省盱眙縣2023年新時代文明實踐新春系列志願服務啟動。據悉,活動將圍繞宣講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關心關愛弱勢困境人群、移風易俗等6個方面開展。

來自全縣各條戰線的道德模范、身邊好人、優秀志願服務組織、優秀志願者、最美行業人物代表應邀參加啟動儀式。盱眙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任、縣委書記鄧勇為6支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隊隊長授旗。鄧勇表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宣講,要處理好大道理與小切口的關系,用心做好語言轉化,做到用百姓話講心裡話,發民聲、說民事、講民理,使黨的二十大精神“活”起來、“樂”起來、“動”起來。要不斷在豐富手段和創新方式上用力,讓黨的二十大精神更潮、更靚、更富穿透力,也讓廣大干群在情理交融中產生共鳴。

啟動儀式以“室內展演+線上直播”的方式,給全縣廣大人民群眾帶來了沉浸式的節日體驗,以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為陣地,以志願服務關心關愛的形式,提升城鄉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傾心譜寫新時代文明實踐的盱眙“答卷”。此外,縣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還發布了2023年縣級層面36個系列志願服務活動項目,全縣13個鎮(街道)、154個村(社區)將同步開展。

據了解,盱眙縣是全國首批50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試行縣(市、區)。該縣把“文明潤縣”作為盱眙發展“四大戰略”之一,使“善道盱眙”的城鄉底蘊更加厚重。5年來,始終堅持定方向、筑陣地、建隊伍、整資源,涌現出“山爸山媽”“暖心小棉襖”等36個優秀志願服務項目,惠及全縣群眾,為全縣高質量發展、鄉村振興、社會治理添磚加瓦。以奉獻精神拉長服務短板,聚焦群眾需求,突出效果導向、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突出群眾主體作用,讓文明充滿時代氣息。(丁德昶 郁曉艷 馬曉波)

(責編:楊維瓊、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