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弘揚鄉土文化  “蘇相客廳”文化論壇直播活動啟動

2023年01月27日13: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蘇相客廳”文化論壇直播活動第一期 相高新供圖

“蘇相客廳”文化論壇直播活動第一期。相高新供圖

弘揚相城文化,拾憶元和民趣。2023年新春佳節期間,“蘇相客廳”文化論壇直播活動在蘇州相城高新區(元和街道)啟動。

“蘇相客廳”文化論壇直播活動由相城高新區社會事業局文體旅游科聯合相城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元和塘東大書店共同舉辦,首期活動邀請了蘇州大學文學院楊旭輝教授、吳文化傳播者馮國本參與,朗讀者蘇州閱讀會秘書長陳雪梅主持,以對話形式與現場觀眾暢聊相城文化與元和民俗。

活動嘉賓從蘇州的水文化到陽澄漁歌習俗,從西瓜霜配方與相城的淵源到蘇州人的中醫養生之道,從御窯金磚、陸慕蟋蟀盆等元和非遺技藝到沈周、文征明等本土文化名人事跡風范,對蘇州傳統文化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吳儂軟語的蘇州方言讓觀眾倍感親切。

相城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未來,相城高新區將深化本土文化研究,加強本土文化保護,依托轄區內美術館、博物館、非遺館等各類文化載體和設施,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努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務質量,創新文化傳播形式,打響本土文化品牌。

(責編:蕭瀟、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