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吹響奮進號角 南通一季度計劃新開工重大項目99個

2023年01月30日21:2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月30日電 (記者王繼亮)“一季度計劃新開工億元以上重大產業項目99個,計劃總投資843.6億元,年度計劃投資195.2億元……”1月30日,從南通市2023年一季度重大項目開工暨林洋高效光伏電池項目奠基活動儀式上傳來這樣的喜訊。

記者了解到,新開工的項目涵蓋生物醫藥、電子信息、智能裝備、新材料等領域。其中,制造業項目數佔比88%,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數佔比約61%。此外,新開工項目呈現出投資體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場前景好等特點,62個項目計劃總投資5億元以上,其中總投資10億元以上項目33個。據悉,林洋高效光伏電池項目總投資100億元,建成后將成為南通最大的光伏電池生產基地,有望為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新能源產業鏈發展壯大提供有力支撐。

當日,該市同時召開2023年項目建設動員大會,動員全市上下迅速進入工作狀態,以“隻爭朝夕、爭分奪秒”的狀態,“起步沖刺、開局決戰”的姿態,一切圍繞項目轉,一切圍繞項目干,以項目建設“開門紅”助推經濟發展“全年紅”。

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新明表示,項目建設事關全局發展,沒有項目硬支撐就沒有發展大跨越,項目建設需要系統發力,沒有真抓實干、系統推進就沒有項目大突破。他說,要樹牢“項目為王”的理念,堅持把項目建設作為機遇轉化的重要體現、區域競爭的重中之重、經濟工作的重要引擎、產業轉型的重要內容,搶抓機遇“窗口期”,主動謀劃項目、積極拼搶項目、用心服務項目,真正以項目大突破促進機遇快落地、經濟再騰飛,以項目建設的重大突破實現經濟發展的追趕超越。

會議提出,要用一個個大項目、好項目支撐形成一個個新增長點,加快推動南通市產業規模實現大提升、產業結構邁向中高端。“項目建設事關全局發展,新一輪項目建設的沖鋒號已經吹響。”吳新明如是說。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