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南通:加快建設更高水平國家創新型城市和長三角北翼人才高地

2023年01月31日21:5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1月31日電 (記者王繼亮)31日,南通市召開科技人才發展大會,部署今年工作,動員全市上下堅定信心、保持定力,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科技強市戰略、人才強市戰略,搶抓第一資源,激活第一動力,加快建設更高水平國家創新型城市和長三角北翼人才高地。

“抓好科技人才工作是必須堅決扛起的政治責任、是搶抓發展機遇的必然要求、是加快高質量發展的迫切需要。”南通市委副書記、市長吳新明表示,要高起點謀劃、高質量推進、高標准落實,強化產業、科技、人才“一體化”推進,平台、載體、園區“立體化”支撐,以及體制、機制、生態“系統化”保障,加快形成以創新為主要支撐的經濟體系和發展模式,全力推動發展新進階、新突破。

會議提出,要深刻把握創新發展首在開源活水,必須突出抓好科技招商“關鍵一招”,堅持招商方向精准化、招商方式多元化、招商隊伍專業化,迅速掀起科技招商新熱潮﹔創新發展重在動能轉換,必須聚力聚焦產創融合“主攻方向”,壯大科技企業梯隊,提升自主創新能力,推進產創深度融合,以科技創新賦能產業提質升級﹔創新發展強在策源功能,必須著力強化平台載體“基礎支撐”,加快突破重大平台,著力完善孵化鏈條,切實提升運行質效,著力構筑創新發展新高地﹔創新發展根在人才驅動,必須不斷積蓄高端人才“核心力量”,以求賢若渴之心引才聚才,以夯基壘台之舉育才強才,以尊賢重士之策愛才留才,為人才創新創業解除后顧之憂﹔創新發展貴在開放共享,必須積極探索創新協同“有效路徑”,以沿江科創帶建設為抓手,提高創新要素的濃度,延伸聯動共建的深度,拓展區域合作的寬度,著力打造協同創新樣板區。

大會期間,南通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陸衛東就全市科技和人才工作作動員部署。各縣(市、區) 政府(管委會) 和通創辦主要負責同志遞交《2023年科技創新重點工作目標責任書》。江蘇帝奧微電子股份有限公司、省船舶與海洋工程裝備技術創新中心以及南通市北高新區、如皋市、南通開發區作交流發言。會議還宣讀了表揚通報,向“國家級孵化器、眾創空間”“省獨角獸企業”以及“第十屆江蘇人才創新創業大賽獲獎人才項目”等獲獎代表頒獎。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