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開年即開跑 江蘇郵政快遞業到崗率已超過95%

2023年02月03日07:41 | 來源:我蘇網
小字號

據江蘇省郵政業安全監管平台監測數據顯示,1月21日至1月31日,全省主要郵政快遞企業共收寄郵件快件超過1.4億件,共投遞郵件快遞8351.87萬件,處理郵件快件總量較去年同期增長5.91%。

為保障春節期間郵政快遞行業平穩有序運行,全省郵政管理部門多措並舉,全力滿足人民群眾的基本寄遞需求。春節前,省郵政管理局周密部署,積極組織向13家郵政快遞企業省公司發放了總價值900萬元的防疫物資,為企業穩運行、保暢通提供了有效支撐和可靠保障,同時,要求各企業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和擔當服務意識,確保節日裡持續提供郵政快遞服務。

春節期間,全省郵政管理部門上下聯動、密切協同,對營業網點開展督導檢查,詳細了解了企業春節期間寄遞服務保障工作方案、正常營業網點運行情況、以及休假停業網點公示報備情況,共抽查網點94家。節后,郵政管理部門大力推進保通保暢和復工返崗工作,指導企業合理安排人力、運力等資源,通過區域內調劑、管理人員下沉、招聘臨時用工、加快復工返崗等方式,有效保障網絡正常運轉。截至目前,我省郵政快遞行業從業人員到崗率已超過95%,全行業基本恢復正常運行。江蘇省郵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將積極履職盡責,持續加大行業監管力度,督促郵政快遞企業提高服務質量,切實滿足人民群眾的寄遞需求。

(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郭藝 編輯/汪澤)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