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跨越1600公裡!常州武進“點對點”包車接回新年首批外來務工人員

2023年02月06日11: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首批外來務工人員到達武進就業驛站。武進區人社局供圖

首批外來務工人員到達武進就業驛站。武進區人社局供圖

人民網南京2月6日電 (馬燾燾)“歡迎大家來武進就業!”近日,載有300名外來務工人員的3輛大巴跨越了1600公裡,駛入位於常州市武進區南夏墅街道南湖家苑社區的武進就業驛站。車上是武進區2023年“點對點”引進的首批外來務工人員,他們分別來自甘肅省的隴南、天水、慶陽等地。

“非常感謝武進區人社部門包車去接我們,我會在這裡努力工作,好好鍛煉自己。”來自甘肅省天水市的丁愛斌提上行李,前往宿舍。他對即將開始的工作充滿了期待,也希望能夠借此機會扎根武進。

今年21歲的馬剛對汽車行業很感興趣,此次來到武進,他如願進入常州卓駿汽車系統有限公司,在汽車零部件研發部門學習、工作。“企業給出的薪資待遇很不錯,武進就業驛站還提供住宿,消除了我們的顧慮。”馬剛笑著說。

據悉,首批300名來武進務工人員中,有近200人被定向輸送給常州捷翼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其余人員將去往順風光電、萬幫數字能源、今創集團等企業。接下來,還會有1.6萬余名務工人員從全國各地陸續來到武進,奔赴各行企業。

復工復產“加速度”,就業服務不斷線。2022年底,武進對區內200個重點企業進行了用工情況及人才需求調查,組建就業服務“小分隊”,赴甘肅、河南、河北、陝西等多地勞務基地進行對接。目前,武進已從56個地區的勞務基地為企業儲備用工3萬余人。“讓就業服務從‘春風一陣’變為‘春風陣陣’,為‘兩湖’創新區建設、打造新能源之都首位區提供強有力的保障。”武進區就業服務中心副主任錢小花說。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