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無錫:規模最大的橋下“樂享空間”對外開放

2023年02月09日08:3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高浪路機場路橋下空間。張園昀攝
高浪路機場路橋下空間。張園昀攝

人民網無錫2月9日電 (耿志超)江蘇無錫新吳區機場路高浪路高架橋下一處“樂享空間”日前對市民開放。這是當地重點打造的一項惠民工程,也是無錫市規模最大的橋下“樂享空間”,項目總投資2056萬元,在6.4公頃地面上建設了趣味動物科普區、星空探索科普區、浩瀚海洋科普區、大小球競技活動區等,受到居民們的歡迎。

在這裡,有直飲水取水點,有適合兒童使用的裝配式現代公廁,整個項目還融入了海綿設計理念,可對高架雨水進行收集與淨化。新吳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由第三方公司對該橋下“樂享空間”的場地使用維護進行一體化管理,其中的綠化景觀還將根據季節進行調整,全力為群眾打造生態、舒適的活動空間。

近年來,新吳區為提升城市功能品質,對區域內滬寧高鐵、京滬高鐵、錫通高速兩側、金城高架、機場高架橋下等閑置空間進行合理布局,推進空間資源開發利用,讓現代化發展成果惠及更多市民。

(責編:周夢嬌、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