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生態

南通市崇川區: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2023年02月21日14:45 | 來源:南通日報
小字號

17日,南通市崇川區召開全區生態環境大會,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市關於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各項決策部署,圍繞“全力建設生態美麗崇川”目標,動員全區上下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全區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萬平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謝小兵主持會議。區委副書記、副區長李金雯,區委常委、副區長成媛媛,副區長徐煒、嚴英、胡永寧出席會議。

楊萬平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區生態環境工作取得的成績,指出了存在短板和不足。他表示,要提高站位、認清形勢。持續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是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要實踐,是搶抓轉型機遇、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是增加民生福祉、提升群眾獲得感的必然要求。要緊盯目標、精准發力。各板塊、各部門要聚焦目標任務、緊盯時間節點、細化責任落實、齊心協力攻堅,確保生態環境保護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要凝聚合力、系統推進。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系統推進生態保護與修復,提升生態環境治理能力,以生態文明建設的更大成效,持續擦亮“兩山”實踐創新基地“金字招牌”。要擔當盡責、狠抓落實。持續發揚“釘釘子”精神,進一步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強化推進監督考核、加強正面宣傳引導,全力打造人民群眾可觀可感的高品質生態環境,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就貫徹落實本次會議精神,謝小兵指出,要突出“全”字抓落實,突出“早”字抓推進,突出“嚴”字抓督查,以更高標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會上,胡永寧宣讀市生態環境局賀信,通報2022年全區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年度考評情況。各街道、崇川經濟開發區遞交責任書。中遠川崎、天生港鎮街道、和平橋街道、生態環境局等作交流發言。

區各相關部門、各街道辦事處、各開發區、市北高新區管委會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攻堅辦、生態環境局領導班子成員,大氣國控站點所在單位、10家重點企業參加會議。(楊陽 張帆)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