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張家港市橫涇村:冬訓課堂“三問三答”開展“首創精神”主題大討論

2023年02月27日18:2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黨員聚集在“黨員中心戶”王仁雲家閱讀紅色書籍。橫涇村供圖

黨員聚集在“黨員中心戶”王仁雲家閱讀紅色書籍。橫涇村供圖

中心為何?示范為何?初心為何?近日,“黨員中心戶”王仁雲家迎來了一天中最熱鬧的時刻,周邊黨員陸續來到他家中,大家圍桌而坐,一起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閱讀紅色書籍、分享心得體會。自基層黨員冬訓開展以來,張家港市橫涇村以10個“黨員中心戶”為陣地開展“庭院課堂”,以“三問三答”為核心廣泛開展“首創精神”主題大討論。

如何提升榜樣的向心力和牽引力?10名黨員中心戶代表“敢為人先”喊出“向我看齊”的口號,樹立“一面旗幟、一個標杆,一戶中心、一個榜樣”的先鋒理念,持續擦亮黨員中心戶政治引領和向心驅動作用。

黨員拓印入黨誓詞。橫涇村供圖

黨員拓印入黨誓詞。橫涇村供圖

“榮譽不是挂在牆上的裝飾,是有人能站得出來、有事能扛得起來的最佳寫照。”王仁雲在首場“庭院課堂”上由衷感嘆。他在活動中結合身邊的故事,向參與活動的黨員群眾提供“嵌入式”理論宣講。為讓黨員冬訓更接地氣、更具人氣、更有實效,橫涇村“庭院課堂”設置了“回頭看”“憶初心”“許願景”等場景,為當前“文明創建”“鄉村振興”“實事工程”等重大事項提供群眾基礎,貢獻群眾力量。

橫涇村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提升基層黨員冬訓工作質效,此前已組織冬訓活動走進友誠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通過“眾說學習·我是冬訓主講人”活動讓黨員冬訓全面鋪開。為讓黨員冬訓聲色俱全,橫涇村黨委堅持“因勢利導”突出紅色理論武裝的核心要義,還為黨員中心戶送書籍、音頻等冬訓“理”包,並通過10名中心戶代表將紅色理念傳播到左鄰右舍,實現“投石入水”的漣漪效應﹔堅持“因人而異”突出冬訓學習的創新舉措,發揮黨員中心戶家庭的才藝特長,以故事分享、紅歌聯唱、沙畫展演、手繪海報等形式,讓黨的聲音更生動、更形象。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