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如東小洋口榮獲“中國溫泉之鄉”稱號

2023年02月28日15:3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通2月28日電 (記者王繼亮)28日,中國長三角·如東小洋口地熱綜合利用高層論壇舉行,會上,如東小洋口榮獲“中國溫泉之鄉”稱號,小洋口地熱能源研究基地正式揭牌。

當前,全球能源轉型正處於加速推進期。開發利用地熱資源是發展綠色經濟、循環經濟和低碳經濟的必然趨勢。如東縣委副書記許金標介紹,如東小洋口地區地熱資源得天獨厚,具有分布廣、埋深淺、儲量大、水溫高、品質好等優勢,是長三角乃至我國東部沿海地熱地質條件最好的熱田之一,開發利用潛力巨大。目前,已成功勘查出42℃碳酸氫鈉泉、76℃芒硝泉、82℃氟硅泉和92℃重碳酸鹽泉等全國罕見的高品質天然溫泉,其中76℃芒硝泉,世界排名第四,被世界溫泉權威組織譽為“黃金理療泉”,是中國東海岸發現的首個“黃金理療”溫泉。如東小洋口地區先后獲評第五屆博鰲國際金湯獎、十佳溫泉旅游目的地等稱號。

本次論壇旨在共話地熱產業新發展,共探長三角地熱高效利用新路徑,共謀如東地熱發展新模式,共求綠色能源產業新合作。論壇期間,諸多業內專家圍繞地熱綜合利用深入交流並為行業發展把脈問診。中國科學院院士汪集暘、中國工程院院士蔡美峰被聘為小洋口地熱能源產業發展專家。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