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關注野生麋鹿群”系列報道之六

大豐麋鹿保護區派員到如東觀測 專家稱鹿群來此地約10天 僅1頭為母鹿

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
2023年03月03日16:4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如東縣小洋口旅游度假區發現的野生麋鹿群。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如東縣小洋口旅游度假區發現的野生麋鹿群。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連日來,江蘇如東縣小洋口旅游度假區出現野生麋鹿群的消息受到社會關注,麋鹿來自江蘇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野放。3月2日,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處技術處處長任義軍帶隊前往觀測。

“我們現場清點共有35頭,僅有1頭為母鹿,從狀態看,鹿群來了估計在10天左右。” 任義軍說,這群麋鹿目前還在適應之中,建議當地加強監測巡護,對海堤公路設置限速提示,盡量減少人為干擾。

任義軍告訴記者,整個鹿群目前的體質狀況良好。“如東有這麼一個良好的沿海灘涂,周邊既有充足的食物,又有充分的淡水資源,正是野生麋鹿生存的理想之地,所以才從大豐一路向南尋找食物到了這個地方。” 任義軍說,“我嘗了這群麋鹿目前生活環境周邊的淡水,咸淡適宜。”

在任義軍看來,雄鹿的發情期在5月份,眼下這段時間正需要採食大量食物,持續補充能量。發情期到時由於這群麋鹿僅有1頭母鹿,大部分雄鹿極可能離開尋找母鹿群。“也不排除即使在附近找不到母鹿群的情況下,隻要食物、水源充裕,它們也暫時不會離開。”他說。

相關報道:江蘇如東出現野生麋鹿群

                 江蘇如東野生麋鹿群從哪裡來?大豐麋鹿保護區回應是其野放

                 江蘇如東縣啟動專項保護 安排日常觀測巡護

                 鹽城市麋鹿研究所所長解生彬:野放是為恢復野生種群狀態 存活率在90%以上

                 江蘇如東:加大麋鹿棲息區域環境監測 爭取讓麋鹿“安家”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