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全國人大代表殷勇:建議加快縣鄉村三級農村物流體系建設

2023年03月09日22:5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9日電 (黃啟源)“深入推進縣鄉村三級物流體系建設,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開通農村電商發展快車道,解決物流配送和郵政寄遞‘最后一公裡’問題。”在京參加兩會的全國人大代表、江蘇泗洪縣郵政分公司歸仁支局支局長殷勇提交了《關於加快縣鄉村三級農村物流體系建設的建議》。

在殷勇看來,各地政府的關注度和投資差異,是決定縣鄉村三級物流體系建設成效的關鍵因素。他建議,國家層面出台關於“縣鄉村三級物流建設與運營”的政策條例,各省(區、市)政府出台相應的實施細則,地市政府規劃好市域各縣、區農村寄遞物流體系建設與運營方案,並督促縣級政府加快落實﹔並希望在三級物流節點建設與運營方面給予郵政企業專項資金補貼,地方郵政分公司協同商務、交通運輸、農業農村與郵政管理局等政府職能部門,加快推進轄內農村寄遞物流體系建設與運營。

縣鄉村三級物流體系建設的推進,離不開鄉村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的完善。殷勇建議,對路齡較長、路面損壞比較嚴重的農村道路進行全面排查、及時修繕,進行黑色化鋪設,做好道路兩邊安全防護設施配備﹔配備專職道路管養人員,劃撥專項資金,加強道路管養維護,確保道路使用和安全﹔加強村與村、組與組、村組與田地之間的道路建設,讓美麗鄉村更美麗。

(責編:楊維瓊、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