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聚焦新就業群體 南通崇川區“紫琅新聲”開播

2023年03月15日16:1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3月14日,由南通市崇川區委組織部、崇川區外賣配送行業黨委聯合舉辦的“3.15理性維權暖心更暖‘新’——聚焦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權益維護”“紫琅新聲”第一期開播。直播現場,與會人員就如何加強新業態新就業群體權益維護的話題展開討論,為新就業群體送上“維權套餐”“安全套餐”。

直播採取政策在線解讀、聽眾提問與嘉賓答疑等形式進行。外賣配送行業黨委、交警大隊、外賣站點等人員現場訪談互動,線上參與人數近5萬人。

針對外賣行業人員普遍關心的食品安全、“幽靈商家”等問題,崇川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黨組副書記、知識產權局專職副局長、外賣配送行業黨委副書記顧紅剛表示,自今年開始,行業黨委將探索聘請外賣小哥成立食品安全社會監督員,成立一支“移動探頭”隊伍,及時提供食品安全隱患線索。顧紅剛還介紹了推廣使用食安封簽,給外賣食品系上“安全鎖”的做法。

南通市交警支隊二大隊中隊長吉莉莉表示,交警二大隊將在南通市(崇川區)新業態新就業黨群服務中心不定期會為新就業群體送上“交通安全餐”,對外賣送餐員在送餐時存在的不佩戴安全頭盔、行車過程中看手機、接電話等安全隱患,針對性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教育,引導更多的騎手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

據介紹,去年以來,崇川區大力實施新業態新就業群體“紅蜂惠民”黨建工程,通過“空間功能疊加、陣地資源共享”等方式,依托黨群服務中心站點和戶外職工驛站,打造172個“崇川小蜜蜂·加油站”,建成全域覆蓋的“1+5+N”黨群服務驛站陣地體系,為新就業群體從業人員提供休憩、飲水、充電等基本服務和困難幫扶。常態化開展“四季暖蜂”活動,協調行業部門開展法律知識、安全駕駛、技能培訓等講座40余場次,受眾1200余人,為新業態群體提供健康體檢、送清涼、送慰問等服務,投入20萬元為400余人實施健康體檢,發放慰問金、慰問品共計30.2萬元,有效提升新就業群體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城)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