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京政務服務“直通車”開到江寧 50余家企業參與

2023年03月18日12:3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18日電 3月17日上午,“親清·直通車”南京政務服務進園區啟動儀式暨首場活動在江寧舉行。在活動現場,家門口的政務服務引起50余家企業、近300名群眾的響應。

在江寧高新區生命科技小鎮活動現場,來自南京市公積金管理中心、市房產局,江寧區公安分局、江寧區稅務局等20余家市區職能部門為園區企業和職工代表送上了人才安居、市場准入、納稅等145項政務服務。

據了解,江寧區為重大產業項目開辟了“綠色通道服務”,極大壓縮了征供地時間,助力推進重大項目“早建設、早投產、早達效”。“政府部門得知我們的需求后,幫助我們通過告知承諾的方式,先行辦理項目相關開工手續,大大加快了建設速度,項目開工時間提前了兩個多月。”上汽大通汽車有限公司制造執行總監王穎說。

啟動儀式上,南京市集中展示了2022年度全市“一件事一次辦”改革成果,並發布了2023年度市級標准化“一件事一次辦”攻堅任務清單代辦員與重大項目單位進行“一對一”服務簽約。

活動現場還頒發了2022年度全市政務服務效能提升“十佳典型案例”獎牌,江寧區共有2個案例入選,分別是江寧區行政審批局的“‘無感審批’提供‘有感服務’、江寧經開區行政審批局的“工程建設全流程一站式服務”。

近年來,江寧區在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一網通辦”“一件事一次辦”“一業一証”等改革領域深耕細作,聚焦企業全生命周期的重要階段,將多個部門相關聯的“單項事”整合為企業視角的“一件事”,推行集成化辦理,實現“一件事一次辦”。(顧姝姝 趙雲鬆)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