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江蘇啟用“e稅港灣”打造“稅銀合作”樣板間

2023年03月22日17:25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蘇“稅銀合作”旗艦店“e稅港灣”啟用儀式現場。江蘇建行供圖

江蘇“稅銀合作”旗艦店“e稅港灣”啟用儀式現場。江蘇建行供圖

3月21日,江蘇“稅銀合作”旗艦店“e稅港灣”啟用儀式在中國建設銀行江蘇自貿試驗區南京片區支行舉行,鼓樓區、秦淮區、江寧區三家“e稅港灣”也同期啟用。

江蘇省稅務局和江蘇建行以“e稅港灣”的設立為起點,促進政企稅銀協調互動,實現多方共贏局面,進一步擴大“稅銀合作”的內涵和外延,為江蘇的經濟發展打造更多高質量金融“樣板間”。

2016年,江蘇省稅務局就與江蘇建行簽訂《“銀稅互動”合作協議》。7年間,“銀稅互動”服務運作日趨標准化、集約化、高效化。隨著國家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及復工復產政策陸續出台,兩家單位在前期合作的基礎上,共同打造“e稅港灣”,並將其作為稅務部門設置在建設銀行網點的自助智慧微廳,首批四家試點微廳全部落戶南京。

在“e稅港灣”服務區的自助辦稅微廳裡,納稅人繳費人可以辦理各種涉稅業務,包括增值稅專用發票和普通發票的申領、增值稅專用發票代開、稅務UKey申領和發行、個稅和社保(城鄉居民和靈活就業)繳納証明的查詢和打印等,還預留了社保繳費功能接口,可以在系統對接后幫助繳費人更便捷地辦理社保繳費事項。

據了解,未來“e稅港灣”將覆蓋江蘇13個設區市,各市稅務局、建行各分支機構將按照總體要求,深化“稅銀互動”合作深度,推動稅務與金融統一政策服務口徑、協同助企紓困解難,助力江蘇省創新創業和投資發展營造良好稅收軟環境。

江蘇省稅務局黨委委員、總會計師徐向東表示,此次省稅務局和江蘇建行再度攜手,共同打造“e稅港灣”,就是要通過共享雙方場所資源、設備資源和人力資源,為全省700多萬涉稅主體、5300多萬自然人納稅人和7500萬繳費人提供自助辦稅繳費、涉稅信息查詢、產品體驗推廣等稅費服務。“e稅港灣”作為稅務部門設置在建設銀行網點的自助智慧微廳,不僅有效拓展了現有辦稅繳費的渠道,深化了“蘇服辦稅”稅收營商環境品牌,也進一步降低市場主體和社會公眾辦事出行的成本。同時,通過有效整合稅務與金融資源,助力“15分鐘政務服務圈”加速構成,真正實現政府、銀行、社會三方互利共贏的局面。

江蘇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湯志水,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書記楊學鵬,建行江蘇省分行黨委書記、行長劉廣良,江蘇省稅務局、建設銀行江蘇省分行、江北新區、南京市稅務局、江北新區稅務局、南京建行等有關領導及部門負責人以及納稅人代表參加啟用儀式。(馬德斯 夏菁 周楚杰 高婷)

(責編:張瀚天、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