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泰興舉行“我們的節日·清明”主題活動

2023年04月06日14:4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泰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泰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4月4日下午,泰州泰興市舉行“我們的節日·清明”主題活動暨紅色村開村儀式,泰興市委副書記、宣傳部部長張紅霞,泰興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毛戴軍出席活動並觀摩了紅色直播帶貨、根思土特產展銷。

本次活動分為“初心篇——慎終追遠憶先賢”“傳承篇——鄉村振興我擔當”“奮斗篇——春山在望向未來”三個篇章,通過詩朗誦《歷史的回響》、微黨課《解讀英雄宣言 汲取奮進力量》、主題互動《清明,我想對你說》等多種形式,講述了英雄家鄉的傳人循著英雄的吶喊聲攻堅克難、砥礪前行,為勇當現代化建設探路先鋒蓄力賦能,讓英雄宣言煥發新的時代華彩。在互動問答環節,現場觀眾踴躍參與,既宣傳了文明創建知識的相關內容,又激發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識和城市榮譽感。

開村啟動儀式。泰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開村啟動儀式。泰興市委宣傳部供圖

根思鄉是一片紅色的熱土,這裡走出了特級英雄、特等功臣楊根思,紅色基因激勵著一代代根思人不懈奮斗,如今又成為根思建設紅色美麗鄉村、促進鄉村振興的驅動力。近年來,根思村通過聯建“紅色宣教區”“綠色生態區”“金色產業區”三大區域,打造紅色美麗村庄,並於2021年被中組部、財政部確定為全國紅色美麗村庄試點村,此次活動中,張紅霞、毛戴軍為紅色村開村。

活動現場還表彰了根思鄉文明家庭,鼓勵文明家庭繼續發揮示范引領作用,以家庭文明促進社會文明,為奮力譜寫根思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凝聚強大精神力量。(蔣凱 鞠晶)

(責編:周夢嬌、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