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海門舉辦2023經貿洽談會 簽約41個項目總投資超500億

2023年04月10日20: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戴躍華攝

人民網南通4月10日電 4月10日下午,江蘇省南通市海門區舉行2023中國海門經貿投資洽談會,共簽約41個項目,總投資超500億元。其中,重大產業項目15個,總投資420億元﹔外資項目6個,總投資4.6億美元,涉及高端裝備、生命健康、先進金屬材料、新一代信息技術、新能源等產業領域。

從1996年至今,海門已持續舉辦了28屆經貿投資洽談會。海門區委書記郭曉敏說,28年來,通過經貿投資洽談會這個合作交流平台,海門結交了一批又一批的新朋好友,結成了一批又一批合作成果,也讓一批又一批的精英翹楚走進海門、了解海門、愛上海門、扎根海門。可以說一年一度的經貿洽談會,見証著海門經濟社會發展的“滄桑巨變”,更賦予海門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動能。

郭曉敏表示,回望這28年發展歷程,海門跳出縣域思維,登高望遠、攀高爭先,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經濟總量平均每兩年跨越一個百億級台階,三度獲評“江蘇省推進高質量發展先進縣(市、區)”稱號,躋身“全國市轄區高質量發展百強”第14位、“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第18位﹔跨越長江天塹,接軌上海、融入蘇南,實施高水平區域合作,加快建設“北上海”“新蘇南”,20多家央企國企、700多家外資企業、1200多家外來民營企業先后落戶海門,正成為全球企業戰略性布局首選之地﹔開放發展碩果累累,與11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經貿往來,催生出百億級企業接連突破、千億級產業集群發展的壯麗圖景。

海門區委副書記、區長沈旭東說,長期以來,海門堅定不移走產業強區、工業興區之路。2022年,全區規上工業應稅銷售首次突破千億大關,達到1280億元﹔規上工業產值突破1300億元,制造業稅收貢獻度達40.3%﹔戰略性新興產業佔規上工業比重達40%﹔2022年全區新增百億級企業2家、50億級企業1家﹔5家企業成功報會,數量列南通第1。海門始終把營商環境作為發展的“生命線”,持續開展“營商環境提升年”“能力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制定了優化營商環境硬核舉措70條,全力打造“萬事好通·馬上辦”服務品牌。海門注重客戶體驗。深入推進“一門一窗一網一件事”政務服務改革,持續放大“不見面審批、零缺陷服務、精准化監管”品牌效應,以數據應用“小場景”推動營商環境“大變化”,審批服務事項不見面率達98%

當天,海門還面向全球聘請了10位海門招商戰略合作伙伴。(王繼亮 俞新美 丁文華)

(責編:馬曉波、耿志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