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藍綠交織,揚州生態科技新城打造未來之城

2023年12月28日14:5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深潛大運河中心。揚州生態科技新城供圖
深潛大運河中心。揚州生態科技新城供圖

人民網揚州12月28日電 (余樂)傳統產業“智轉數改”建智能工廠,國網智慧能源雙創科技園正式開園,深潛大運河中心完成擴容,“五彩的美業”電商產業園蓬勃發展,人居環境全市領跑……27日,中央、省市主流媒體新城調研行活動走進揚州市生態科技新城,看到一幅“科技藍”與“生態綠”交織的新城畫卷。

2023年是揚州市生態科技新城成立十周年。十年來,當地傳統產業、新興產業持續發展,創新驅動蹄疾步穩,地區生產總值年均增長7.3%,現代產業體系初具規模﹔建成綠色公共空間700萬平方米,一批地標建筑、網紅景點建成投用,勾勒出靚麗“天際線”,全區路網、水網、綠網體系持續完善。坐擁揚州主城區最大的“綠肺”、最長的濱水風景線,生態科技新城農文旅體融合發展,人才社區、健康驛站等相繼配套,優質教育、醫療資源逐步補強,群眾的幸福生活更加可知可感。

當前,揚州市生態科技新城正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奮力譜寫揚州現代化建設“最美窗口”的新篇章。

(責編:龔世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