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江蘇如東:首屆新春豫園燈會亮燈

2024年01月27日19:0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亮燈現場。曹海兵攝
亮燈現場。曹海兵攝

人民網南通1月27日電(記者王繼亮)1月27日晚,江蘇如東首屆新春豫園燈會亮燈儀式在復地上河印巷啟動,如東特色文化、文創產品一同亮相,為當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帶來一場年味十足、熱鬧非凡的文化盛宴,活動將延續至2月25日。除賞燈外,市民還能欣賞到超百場特色文藝演出,品嘗當地特色美食,暢游沿海美景。

據介紹,豫園燈會是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也是中國民俗文化的杰出代表。自1995年在上海首次舉辦以來,已經連續舉辦了29屆。燈會以文化典籍《山海經》為設計靈感,呈現生肖龍與浩瀚海洋動植物王國和諧相處的奇境,與如東歷史街區建筑風貌和文化特色相得益彰,同時還融入當地美食、文旅、非遺等多種元素。

(責編:張程、張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