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福建公司首次中标智利500千伏电压等级输变电EPC工程

2020年07月13日09: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智利Alto Jahuel变电站一角 福建电建供图

智利时间7月10日,智利政府公布近期53个电力强制性扩建工程中标情况,其中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有限公司独立中标了这批工程中规模最大、合同金额最高的第26标,实现了公司乃至中国电建在智利50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工程零的突破。

该项目业主系智利最大的输电企业Transelec公司,其控制着长达1万公里的输电线路,服务用户约占智利全国人口的98%。工程包含500千伏LO AGUIRRE变电站和Alto Jahuel变电站扩建,以及将44公里双回四分裂的500千伏ACAR 355平方毫米导线更换为双回三分裂的碳纤维导线,合同工期36个月,合同金额4098万美元。

投标前,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有限公司安排专人对工程现场进行了详细的实地考察,在制定组织机构与施工方案基础上充分考虑实施项目的人材机费用,并与相关设备厂商提前签订供货谅解备忘录,取得扩建站设计与物资供应中的价格优势。最终击败一批国际知名工程企业,成功中标。

中国电建福建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该公司多年深耕南美洲输变电市场的成果之一,该项目的中标再次彰显了福建电建公司在输变电领域的质量水平和技术实力。此次与Transelec公司的首度合作必将为进一步拓展智利电力领域市场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黄志阳 陈国平)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