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论语”理论宣讲走进南京栖霞仙林街道

2020年01月02日10:01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加强创新,做基层社会治理“探路者”

  栖霞区仙林街道历经十年磨砺,把全街道23万人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仙林经验”有何特别之处,如何复制推广?2019年12月30日,一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活动在仙林街道召开,专家学者、驻地高校和社区居民商讨分享、各抒己见。同时,也为2019年度的“梧桐论语”基层理论宣讲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仙林新村小区居民金秀说,仙林新村是仙林地区唯一的保障房小区,居民有1617户、4000多人。原先不少居民没有改掉在农村的坏习惯,毁绿种菜、违章搭建,造成小区矛盾多多,邻里不相往来。街道领导把仙林新村的问题当作基层党建项目,花大力气进行综合治理。地下室“脏乱差”问题解决了,以往紧张的邻里关系,如今被“千家宴”“万家欢”的惬意所代替。

  南京大学基建处长李斌说,以往高校与街道是“互不了解”的关系。但在仙林街道多年的真诚服务与感召下,高校与驻街单位纷纷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的队伍中来。如今,南大积极参与校区周边环境整治与水治理;与街道共同组建仙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社会大学”“仙林一家亲”协会,以教科力量助力街道建设。

  复旦大学政党建设与国家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长忠表示,“仙林街道很好地把党的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与现代社会治理的规律结合在了一起,这是仙林街道的特色与创新举措,值得向全国推广。”

  从2010年6月起,栖霞区仙林街道就开始探索党建引领“六化融合”的社会治理新模式。10年来,街道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等18个国家级荣誉。2019年12月27日,仙林街道又从郑州捧回了“全国城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的奖杯。

  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说,“金杯银杯比不上老百姓的口碑,街道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做基层社会治理的‘探路者’。”(昝寻寻 王聪)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