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首个集中居住点法治文化园落成

2020年01月02日10:12  来源:淮安新闻网
 
原标题:金湖首个集中居住点 法治文化园落成

日前,金湖县吕良镇湖畔旺屯集中居住点是淮安市农房改善工作示范项目。该集中居住点法治文化园作为该县首个居住点法治文化园顺利落成。

湖畔旺屯小区法治文化园项目共投入资金9.1万元。小区法治广场共划分为法治主题区、法治普及区、法治休闲区等功能区域并设置了法治文化休闲亭、主题展板、法治墙、法治名言警句竖牌等。法治普及区宣传《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警示教育违法行为:法治休闲区有通俗易懂的法治漫画、法治警言,让群众带着兴趣了解法律常识。“法治长廊”、“法治文化宣传栏”“电影放映广场”“法治凉亭”等多个普法宣传景观点,成功破解了法治宣传进小区“最后一公里”难题,真正让小区法治小广场成为了开展普法宣传的大舞台。

吕良镇湖畔旺屯集中居住点法治文化园,秉着“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普法理念,在不改变周边原有自然风貌的前提下,注入大量的法治文化元素,赋予小区浓重的法治特色。该园的建成使用让当地群众及游客在休憩、游玩的同时,还能够了解、学习法律知识,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是农村普法教育的重要场所,也是弘扬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重要法宣阵地。(姚彦祥)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