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将投放5亿元消费券 怎么领取?如何使用?

2020年04月17日14: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武汉投放5亿元消费券活跃消费市场

  新华社武汉4月17日电(记者王自宸)为活跃消费市场,从4月19日起,武汉市人民政府将陆续向全体在汉人员投放5亿元的“武汉消费券”,以支持全市商贸和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复市。

  记者17日从武汉市商务局获悉,“武汉消费券”投放总额为5亿元,涉及餐饮消费券、商场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和文体旅游消费券4类,包括来汉人员在内的全体在汉人员均可参与“武汉消费券”的领取和使用活动。其中,面向低保、特困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设置约1800万元的专用消费券,实行定向发放。

  根据安排,“武汉消费券”将在阿里巴巴、美团点评、腾讯等3家企业自有线上平台上按周投放,总体投放分两期执行。其中,第一期为4月19日至5月31日,首次投放活动将在4月19日中午12时进行,在汉人员可登录支付宝、美团、大众点评、微信等手机程序,搜索“武汉”“消费券”等关键词进入活动页面参与领券。第二期为6月1日至7月31日,具体投放时间另行公布。

  首期“武汉消费券”根据不同消费种类设置不同面额,其中,餐饮消费券和超市(便利店)消费券包含10元和20元两种面额,商场消费券和文体旅游消费券包含50元和80元两种面额。在汉人员每人每月在同一企业所属平台上领取的“武汉消费券”累计核销总额不得超过100元,整个活动(两期内)累计核销总额不超过200元,3个平台累计核销总额不超过600元。

  在汉人员在使用“武汉消费券”时,需到对应种类已营业的实体商户门店和经营场所消费并在线支付时才能使用,不得用于充值、预存等消费,核销时不找零、不变现,禁止倒买倒卖……

  另据了解,为扩大“武汉消费券”惠及力度,阿里巴巴、美团点评、腾讯等3家企业还匹配了总价值约18亿元的平台、机构和商户消费券,消费者可将“武汉消费券”与平台、机构和商户的消费券叠加使用。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